一图看懂共和党新版税改要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一图看懂共和党新版税改要点

加入日期:2017-12-17 10:18:06

  经过两周的博弈,美国当地时间周五晚间,美国参众两院共和党议员们终于就税改达成一致,这意味着特朗普的税改方案离落地又近了一步。

  在这份长达1097页的税改方案中,共和党计划把企业税税率从35%下调至21%,2018年生效;个税维持七档,分别为10%、12%、22%、24%、32%、35%和37%。个税税率将在实施八年之后到期失效。

  美国参众两院希望下周对新税改方案投票。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称,众议院的表决将安排在下周二,市场预计,特朗普将在圣诞节假期前正式签署税改法案。

  对比此前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的税改版本,不难发现,双方均作出一些让步。

  不过,税改之后也将大幅增加美国财政赤字,市场预计美国财政赤字将增加1.5万亿美元。

  通常来说,美国总统上任之初的前两年,由于国会和白宫中往往“自己人”占多数,能够大刀阔斧地推行新政,在上任之后的中期选举中,往往在国会中的优势难保,美国总统的政策较难推行。反观特朗普,上台后的第一年,国会参众两院中共和党均占优势,但是至今没有一项法案获得通过,其阻力不仅来自民主党的反对,也来自于共和党内部的不同声音。

  关于此次税改法案,虽然特朗普一直坚持中产阶级和中低收入者是最大的受益群体,但是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富人才是特朗普税改的最大受益者。

(责任编辑:何美铃 HF117)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