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调查显示 英国人对退欧影响越来越悲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英国央行调查显示 英国人对退欧影响越来越悲观

加入日期:2017-12-16 11:49:54

  周五(12月15日),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的一项调查发现,英国公众对英国退欧的经济影响越来越悲观。

  目前约35%的家庭认为,英国脱欧将在未来12个月造成损害,高于2016年6月公投后的20%。

  预计英国脱欧会导致自己家庭支出增加的比例,相对于2016年下半年有所上升。但英国央行表示,这可能反映出今年通胀加剧的情况,原因是脱欧公投那天晚上英镑汇率暴跌。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通胀率达到3.1%。

  调查还显示,预计明年个人财务状况改善的家庭比例,在三年内第一次出现负增长。

  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预计,2017年英国经济增长率仅为1.5%,低于去年的1.8%,降至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最近的其他调查显示,近几个月消费者信心持续下降,但11月黑色星期五大促,使整体零售销售相对强劲。

  家庭支出是经济的主导因素,约占GDP的60%。

  由于对未来贸易安排的不确定性,自脱欧公投以来,企业投资疲弱,家庭消费实际上是去年整体产出增长的唯一推动力。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本周表示,上周脱欧谈判的突破,使英欧双方的贸易谈判得以开启,这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提振国内消费者信心。

  校对:星晴

(责任编辑:何美铃 HF117)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