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兴业投资:恐怖数据对决税改疑云黄金反弹高位拉锯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兴业投资-兴业投资:恐怖数据对决税改疑云黄金反弹高位拉锯

加入日期:2017-12-16 1:02:40

兴业投资:恐怖数据对决税改疑云黄金反弹高位拉锯

2017年12月15日

黄金

在多空两方因素共振下,国际现货黄金隔夜维持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拉升的高位1259下方整理,收录十字星,但并未改变低位筑底反弹的势头。美国11月零售销售延续10月良好势头,月率增长0.8%,高于预期0.3%,核心月率增长1%,高于预期0.6%,表明美国四季度消费强劲可期。不过,税改在关键时刻发生变数,除了民主党拿下阿拉巴马州参议员席位,削弱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微弱优势外,至少有两名共和党参议员传出对税改持保留意见,其中一人明确表示反对,使得税改在12月19日投票的前景岌岌可危。随着四大央行利率决议和美国两大重磅数据事件风险落地,市场焦点将转向美国税改前景。短线而言,在暂时缺乏消息刺激之际,金价将有望受到技术面的推动。

技术上看,日图大阳线后在1260下方收录十字星,但随机指标显示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关键阻力:1260/1264/1270

关键支持:1250/1244/1236

今日建议:

小时图受到MA200的压制,整理早前涨幅,但回调力度不强,仍有望继续走高。4小时图快速拉升后小幅整理,下影线显示存在支持,或有机会进一步上升。日内建议1250上方做多,上破1260看1264。

白银

白银在强劲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后大幅回落,回吐了美国利率决议以来涨幅的一半,回调力度要远强于黄金,但在15.80一线企稳,收于此前低位整理区间顶部上方,显示进一步反弹仍有望延续。美元受到税改疑云的打压,隔夜出现倒V反转,或为金银提供机会。日内消息清淡,银价可能重新向本周高点附近冲刺。

技术面,修正此前猛烈涨幅但仍企稳走平的5日均线上方,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高,有望继续上行指向16.30。

关键阻力:16.10/16.15/16.23

关键支持:15.83/15.75/15.65

今日建议:

小时图连续拉升后在16.15下方受阻快速回落,16.80一线提供短线支持。4小时图回调大阴线缺乏跟进,有望企稳继续走高。日内建议15.83上方做多,看16.15附近。

铜价亚市尾盘一度快速回落,最低测试3.0300,但很快强势收复失地,触及3.0819高点,并维持在该档上方强势整理。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后,中国央行周四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和MLF操作利率,但调整幅度较小,均为上行5个基点。不过,中国经济数据整体符合预期,11月工业生产年率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至6.1%,显示平稳增长,经济增长有较强的稳定性和韧性。不过,铜价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收涨,并且逼近12月5日高点,可能限制涨幅。

技术上,日图连续7天收涨,逼近50日均线,随机指标也进入超买区域,警惕调整。

关键阻力:3.0820/3.0950/3.1240

关键支持:3.0400/3.0260/3.0110

今日建议:

小时图短线反弹势头维持完好,回调后仍倾向进一步走高。4小时图上行势头维持完好,短线在MA200暂时受到阻力。日内建议关注3.082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编辑: 来源:兴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