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大佬临阵再反水 美税改下周表决或需“走钢丝”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参院大佬临阵再反水 美税改下周表决或需“走钢丝”

加入日期:2017-12-16 1:02:37

  原本在参众两院达成了一致妥协方案后看似前景一片大好的美国“税改”计划突然之间又急转直下,悬念重生。本周四(12月14日),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表示除非共和党在新税改计划中将儿童税减免数额进一步提高,否则他不会在下周投票通过该计划。

共和党中目前已经有一名参议员寇尔克(Bob

  共和党中目前已经有一名参议员寇尔克(Bob Corker)明确提出反对票,理由是这一税改方案绝对会增加联邦赤字。鲁比奥在2016年曾参加美国大选,但最终在共和党初选中输给了特朗普。

  根据共和党和民主党目前的席位对比—52:49,共和党需要50票通过减税法案,这就意味着下周进行的投票中共和党最多只能输掉两票才能通过税改计划,寇尔克非常可能投反对票,如果鲁比奥如果再倒戈,那么共和党内就不能再有任何反对票才能通过税收计划。此时,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将投下关键的一票,打破平局。

  鲁比奥也谴责了妥协法案中最高个人所得税的下降,这一点将有利于富人。

  有报道称,负责制定妥协法案的会议委员会正在达成一项协议,准备将公司税削减得少一些,然后将顶级富豪的个人所得税削减得多点,这项协议无疑激怒了鲁比奥。

  鲁比奥在周二发布了一条消息:“将公司税提高到20.94%(从20%)来为年收入在4万美元的工薪阶层削减税收就不行,将公司税提升到21%为年收入在数百万美元的夫妇削减个人所得税就可以了!”

  在本月早些时候,鲁比奥和参议员迈克·李(Mike Lee)提出了一份修正案,建议用信贷抵扣工资税,这一举措本来可以使许多低收入家庭获得更多的贷款,但是这一提议被拒绝了。

  有一位代表说:“迈克·李仍然在为美国的工薪阶层争取更多的优惠。”

  但无论如何,共和党领导人表示:不管怎样,妥协法案将于本周五公布,预计下周会进行投票表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