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多种加密货币令你眼花缭乱?先来认识这五巨头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一千多种加密货币令你眼花缭乱?先来认识这五巨头吧

加入日期:2017-12-15 21:47:25

  目前存在的加密货币超过1300种,是否感觉加密货币种类繁多,令人眼花缭乱?其实看5种加密货币就行。汇通网为您介绍全球市值最高的5种加密货币的表现,并对它们之间的差异做了简要的介绍。这5种加密货币分别是比特币、比特币现金、以太坊、瑞波币以及莱特币。这里所给出的各种加密货币的市值与涨幅都是截至到12月14日的。

  到目前为止,比特币任性反弹,价格如火箭般飞速上涨一事已被人们所热议,就连金融业大亨也开始将目光转向这一“妖币”。当然,诸如莱特币和以太坊之类的数字货币,它们的涨幅也令人不敢小觑。

比特币
比特币

  比特币总市值为2751亿美元,迄今涨幅达1590.5%。

  比特币是2009年发明的,是价值最大的加密货币。FX678援引外媒的报道,比特币的神秘创始人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发布了一份白皮书称,比特币是一种通过点对点技术实现的电子货币系统,它使得在线支付能够直接由一方发起并支付给另外一方,中间不需要通过任何的金融机构。

  比特币采用区块链的技术,区块链的数据库是不可篡改的。比特币是世界上第一种没有中央权威控制的分散化加密货币。中本聪称比特币是电子货币,许多专家称它为“数字黄金”,并表示这可能是一种长期的价值储存手段。

  目前,日本的一些零售商已开始接受以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的付款方式,甚至有一些地产公司也认可了以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的方式。但几乎没有证据表明比特币被用作支付手法一事能够得到广泛认可。

  以太坊

  以太坊市值为711亿美元,迄今涨幅达8812.6%。就像比特币一样,以太坊也是由区块链支持的。但以太坊略有不同,以太坊编写的是智能合约和应用。智能合约是将代码写入到区块链中去。许多地方都在试验公共以太坊区块链。想要在以太坊及区块链上构建应用的开发者需要使用加密货币。

  比特币现金

  比特币现金市值为330亿美元,自2017年7月创建以来,涨幅达229.6%。在分拆前持有比特币的人那时可以免费获得相等数量的比特币现金。比特币现金的涨势并不像其他加密货币那样引人注目。

  许多开发者对用比特币进行交易耗时较长感到担忧。因此,他们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 那就是不断的增大比特币区块链的大小,从而提高交易比特币的速度。但这一提议并未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从而导致了比特币出现分叉的局面。

  比特币现金市值为330亿美元,自2017年7月创建以来,涨幅达229.6%。比特币现金是在2017年早些时候被创建的,当时在一个被称为“硬叉”的事件中,诞生了一种被称为比特币现金的新的数字货币。用比特币现金进行交易,速度比用比特币进行交易快。

  瑞波币

  瑞波币市值为218亿美元,迄今涨幅达8479 .8%。瑞波币是一种基于区块链的结算网络,设计用来为金融机构处理跨境和跨银行支付的。这一此前并不显山露水的虚拟货币在本周四(12月14日)却一度暴涨90%,从而也成为了市场瞩目的焦点。

  目前,使用国际支付的方式来交易虚拟货币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成本非常高。对银行来说,令人头疼的问题是工作量大,但所得的回报少。瑞波币试图通过自己的技术来解决这个问题。瑞波币用来在每笔交易中支付极小的费用,它可以在Ripple入口节点之间转账,并可以兑换成任何货币。

  在付款时,瑞波币可充当双方间的桥梁,即作为陌生人之间的“共同朋友”,相当于SWIFT协议中的银行,这使得瑞波币之外的转账可以在陌生人之间进行。

  莱特币

  莱特币市值为165亿美元,迄今涨幅达6859.6%。莱特币可能是比特币最大的竞争对手。其创始人Coinbase的前任执行官查理·李Charlie Lee曾多次表示,这种加密货币可以作为一种支付方式,因为莱特币成交速度更快,只需2分钟。而比特币则需花费近300分钟。

  莱特币的总数是比特币的4倍。比特币的总数为2100万个,莱特币的总数为8400万个,并且莱特币的交易费用较低、交易速度更快。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