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市盘前:美国税改变数拖累美元,澳元纽元携手冲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欧市盘前:美国税改变数拖累美元,澳元纽元携手冲高

加入日期:2017-12-15 20:36:27

  周五(12月15日)美元指数处于守势,此前美国国会为修改税改议案而争执不休,令市场信心受挫。同时欧元兑美元小幅承压,因欧洲央行暗示,只要形势需要将继续提供经济刺激。纽元上涨距离八周高位不远,因新西兰财长称对汇率总体趋势感到满意。金价基本持稳但有望实现四周来首次周线上涨。

欧市盘前:美国税改变数拖累美元,澳元纽元携手冲高

  ★亚洲时段外汇行情回顾:美元指数处于守势,澳元和纽元大幅走强★

  美元指数小跌至93.55一线交投,周四(12月14日)有报导称美国两位共和党参议员寻求调整税改提案后,美元进一步下滑。

  税改议案若要在参议院获得通过,需要得到过半数支持票。在100个参议院席位中共和党只占52席,预计民主党参议员都不会支持该议案。

  克莱驻东京的资深策略师Shin Kadota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谈判往往会持续至最后一刻。因此这并不令人意外,尤其是共和党在阿拉巴马州参议员补选中落败,可能让那些寻求改变该议案的人更有底气。

  民主党人琼斯(Doug Jones)周二(12月12日)在阿拉巴马州的选举中赢得了一个参议院席位,令共和党在参议院本就缩小的多数优势进一步变窄。

  巴克莱分析师Kadota称,调整税改议案的整个过程并没有处在危险之中。也就是说,即便税改议案获得通过变成法律,但由于市场已基本上消化了这样的预期,因此对美元的利好影响将会有限。

  参众两院近几日一直在努力协商一致,一旦达成妥协,将送交总统特朗普签署成为法律。

  大和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uki说道:“有迹象显示减税的经济影响将不是那么大。但重要的是,若议案签署成为法律,市场不乐见的一个不确定性最终将会消除。”

欧市盘前:美国税改变数拖累美元,澳元纽元携手冲高
美元兑日元小跌至112.22一线交投,隔夜一度跌至八日低点112.06。

  美元兑日元周二(12月12日)一度升至一个月高位113.75,但美美联储如期升息,同时表达对低通胀的担忧后,美元在本周中段转为下跌,拖累美元兑日元下滑。

欧市盘前:美国税改变数拖累美元,澳元纽元携手冲高

  欧元兑美元震荡交投于1.1784附近,隔夜跌约0.4%。欧元周四走势疲软,因此前欧洲央行上调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胀预估,但依然承诺如有必要,会继续提供刺激措施。

  在欧元走疲下,美元指数脱离了隔夜创下的八日低位93.282;但周线可能下跌0.3%。

  英镑兑美元小升至1.3442一线交投,尽管通胀高于目标且英国退欧谈判有所进展,英国央行仍坚信利率可能仅会缓步上扬,这令市场感到失望,导致英镑此前跌离上日所创近一周高位1.3467。然而,英镑仍远离周二触及的两周低位1.3303,周线可望上涨0.4%。
欧市盘前:美国税改变数拖累美元,澳元纽元携手冲高

  澳元兑美元上升至五周高位0.7680附近,因周四澳大利亚就业报告强劲持续提振澳元。突破技术阻力位也为澳元兑美元升至下一个目标0.7730铺平了道路。

  NAB资深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从技术面来看,澳元还有上涨的空间,周线收在0.7611上方的话将可支持近期进一步上涨的看法。国内消息面清淡,美国税改案及其对美元的影响可能是决定未来一周澳元走势的重要因素。”

欧市盘前:美国税改变数拖累美元,澳元纽元携手冲高

  纽元兑美元上破0.70关口至0.7018附近交投,距离近八周高位0.7028不远。此前新西兰财政部长罗伯逊(Grant Robertson)表示,他对纽元的总体趋势感到满意。

  接下来的一大考验是新西兰将在12月21日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该数据料将显示第三季经济成长放缓。

  澳洲西太平洋(601099,股吧)银行(Westpac Bank)分析师Michael Gordon表示,“GDP数据若疲弱,可能会打击利率并压低纽元,尽管已有迹象表明这种疲弱是暂时的”。

欧市盘前:美国税改变数拖累美元,澳元纽元携手冲高

  ★原油期货方面:油价持稳,美国石油产量增长限制油价进一步上升★

  油价基本持稳,北海福尔蒂斯油管暂停输油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对油价构成支持;与此同时,美国石油产量增长,则限制油价进一步上涨。

  交易员表示,整体上市场仍然受到良好支撑,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努力限制供应以提振油价。

  交易员说,将北海石油输送至英国的福尔蒂斯油管系统(FPS)目前中断,也助推原油价格。

  美国投行Jeffereis称,福尔蒂斯管线运营商英力士在周二发现管道泄漏后,宣布输油工作遭遇不可抗力,暗示修复可能需要数周时间。Jeffereis预测,如果停运时间持续数周,应该会推高布伦特原油。

  美国石油产量上升破坏OPEC收紧油市供应的努力,自2016年中期以来,美国石油产量已激增16%,达到978万桶/日,接近俄罗斯和沙特这些大型产油国的水平。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称,美国供应增加可能令石油市场在2018年上半年进入供应过剩。

欧市盘前:美国税改变数拖累美元,澳元纽元携手冲高

  ★股市方面:沪深两市全天震荡下行,沪指收跌至4个月新低★

  上证指数周五收盘跌0.78%,下跌25.82点,报3266.62点;

  深证成指周五收盘跌0.98%,下跌108.58点,报11001.60点;

  沪深300股指周五收盘跌1.12%,下跌45.28点,报3980.87点;

  创业板指数周五收盘跌0.58%,下跌10.37点,报1783.97点。

  韩国首尔综指周五收盘上涨0.51%,报2482.07点。

  日本股市周五收跌;

  日经225指数周五收盘下跌0.6%,报22553.22点;

  日本东证股价指数周五收盘下跌0.8%,报1793.47点。

  澳洲股市指标S&P/ASX200指数周五收盘下跌0.24%,报5997.00点。

欧市盘前:美国税改变数拖累美元,澳元纽元携手冲高

  ★贵金属方面:美元疲软之际金价持稳,本周或上涨★

  金价持稳于1255美元/盎司附近,有望实现四周来首次周线上涨,因美国税改进展相关担忧拖累美元。

  美元周五处于守势,此前美国国会为修改税改议案而争执不休,令市场信心受挫。同时欧元亦下跌,欧洲央行暗示,只要形势需要将继续提供经济刺激。

  美国总统特朗普推动共和党全面税改议案在国会获得通过的努力周四遇到阻碍,又有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坚持要对该议案进行修改。原本已有多名议员还未决定支持该议案。

  而据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表示,税改议案最早可在下周二(12月19日)付诸全院表决。

  据华盛顿邮报援引共和党消息人士称,美国共和党参议员Rubio将投票反对税改法案,除非增加贫穷劳动者的税收抵免和上调儿童税务抵免。

欧市盘前:美国税改变数拖累美元,澳元纽元携手冲高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5:26,美元指数报93.52/53。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