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爵集团-豪爵集团:原油止跌盼反弹瑞银唱空瑞郎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豪爵集团-豪爵集团:原油止跌盼反弹瑞银唱空瑞郎

加入日期:2017-12-15 16:09:42

周四,国际油价小幅上涨,但因美国原油产量持续攀升引发市场担忧情绪,美元指数反弹,油价上行空间受到限制。昨日IEA公布的月报显示,欧佩克11月减产协议执行率由10月的96%上升至115%,而非欧佩克减产协议履行率降至96%。另外,11月份的全球原油供应量创下了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破坏了以欧佩克为首的产油国在削减原油产量方面作出的努力。此外,除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外,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联酋和科威特等国将面临保持减产协议执行率的挑战。

技术面看,原油昨日探底回升,盘中下挫至56.2附近后企稳反弹。走势上也是受到了布林线下轨的有效支撑。也是逆转了此前连续的弱势下跌走势。从目前的走势来看,日线昨天以下引线的阳柱收尾,以布林带下轨为支撑反转走高,布林带收口走势,对于日内行情来说,区间没有打开,那接下来原油就是宽幅震荡了。昨日原油反弹没上破均线的压制,那么今天原油就先关注57.0-57.2美元这附近,短线还是震荡看涨的信号。预计日内原油仍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空间,上方压力看57.8-58区域。

昨日瑞士央行在利率决议声明中,针对瑞郎汇率也表达了较为鸽派的观点。表示瑞郎估值过高程度虽然有所减弱,但仍被高估。瑞郎贬值反映了避险情绪降温的现状;若再次升值将继续对物价与经济发展构成威胁。随后瑞银行长乔丹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对瑞士央行来讲目前谈论政策正常化还太早。当前无意削减资产负债表;若有必要,仍有空间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必须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鸽派的货币政策促使美瑞汇率盘中反弹60余点,目前美瑞汇价在0.9880一线震荡,但大的趋势依旧整体偏下行。短线压力看0.9920-0.9950,下方支撑0.9850

加元方面,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加拿大央行行长Poloz在年内最后一次讲话中,表示当前货币政策仍然“相当宽松”,随着时间的推移,加拿大经济将不再需要那么大的宽松力度。此番讲话暗示加拿大或将在不久后跟随美国加息,消息也引发美加汇率盘中急跌140余点。不过Poloz在讲话过程的后半段也列举了影响未来经济上行的多项隐忧。此外,困扰加拿大多年的产能过剩问题依旧存在,这也将对未来的经济上行产生较大压力。

Poloz讲话先扬后抑,这令美加汇率在短线大跌后又走出了较为强势的止跌反弹行情,最终日内跌幅收窄至20余点,收盘于1.27950。走势上,日线级别,目前顶部构造的双顶回落形态明显,汇价没有钱也是跌破了布林线中轨的支撑,预计将由继续的惯性下挫。操作上,建议继续顺势看空美加,短线支撑在1.2720,下方趋势强支撑看1.2640。

编辑: 来源:豪爵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