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外汇-老虎外汇:波段交易与日内交易该怎么选?看完这些不再纠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老虎外汇-老虎外汇:波段交易与日内交易该怎么选?看完这些不再纠结!

加入日期:2017-12-14 22:38:37

在外汇交易中,可能很多人会纠结到底是选日内交易还是波段交易。老虎外汇老虎君整理了一些关于这两种交易方式的同与不同,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清晰明确的选择标准。

关于日内交易和波段交易的通常定义是,日内交易:一般指的是时间短,不持仓过夜的交易方式,该交易方式承受的市场波动的风险较低。波段交易:则是以时间轴为基本的分析时间级别,并结合日线来进行操作。

有人曾经总结,波段交易和日内交易的共性在于,都要遵守交易的一般原则,比如都要对交易中的风险进行评估、尊重市场趋势、对交易纪律进行严格执行等等。

在知乎上,一位喜欢做波段交易的朋友曾经写过这样一段话:

在交易中,新手对未来走势不确定的恐惧,造成了随时要求对走势确定性进行分析这种心理要求,而这属于缺乏安全感的投机心理幼稚期阶段的表现特征。一些勤奋者还往往要求全方位的分析行情。做单前分析,持仓时随时分析直到自己认为找到出局的理由才算停止分析。这是越勤快效果越好的事儿吗?

表面上看这段话和波段交易、日内交易没什么特别大的关系,但深入去理解,其实是回归到了问题的本质,即无论选择哪一种交易方式,交易者的自身心理素质都至为关键。

那么问题来了,波段交易和日内交易又有哪些不同呢?

简单概括,包括以下几点:

1.从交易品种的特征方面看,交易者选择标准侧重点不同

波段交易,需要在进行技术分析的同时进行严格的基本面分析,但不一定要求交易品种必须处于活跃范畴之内,而日内交易则应尽量选择活跃的品种。

2.对交易者的精力投入稍有不同

日内交易,需要在交易时间段非常投入,因为要不断的分析市场并迅速做出决定。

波段交易尽管依然要时刻紧盯市场以免出乱子,但是我们可以不必像个疯子一样趴在电脑上。相对而言波段交易给人留出的“自由”空间更大,需要我们做的交易决定少一些。

3.对市场运行环境有不同的要求

这点是整理自其他高手建议:波段交易,一般至少要求市场有中级或者次中级行情出现,阶段性反弹、横向盘整、单边下跌的运行态势可能不适合于波段交易,而日内交易则相对没有这么多要求。

最后,有朋友分享,所有的交易动作都有非情绪化的原因支撑,在交易中,切记不要有任何“赌一把”的心态。每一次下单,都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理由。这是无论选择波段交易还是日内交易,都需要有的态度。只要功夫深,人人都能成为投资高手,老虎外汇老虎君祝愿大家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交易方法!

风险提示:

金融市场任何投资都有风险,老虎外汇温馨提醒:交易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说明:本文根据网络内容整理,如侵立删。

编辑: 来源:老虎外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