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NTrade-ECNTrade:加息后美元不升反降,澳元借机突破强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ECNTrade-ECNTrade:加息后美元不升反降,澳元借机突破强阻

加入日期:2017-12-14 21:21:51

作者:李映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创新高之后直线下落。日线图上看,价格仍然维持盘整的走势,均线系统被反复穿越。4小时图,低位反弹的走势遭遇挑战,美指重新将均线系统的依托位跌破,后市面临进一步下调的风险。短线K线收出实体大阴,空头动能充盈,预计美指小幅调整后将继续走弱,目前以做多强势非美货币为主思路。

欧元:

欧元兑美元多头动能重新爆发。日线图,汇价的下调已接近三周,但中线的升势仍未改变,道氏高点1.1880被刺破后并未能加速上攻,后市将缓步挑战1.2090一线阻力。4小时图,主趋势重新确立为向上。短线1.1810的小道氏点阻力作用不大,汇价面临一定的下调风险,但后市继续上攻向1.2000发起冲击的概率较大。

英镑:

英镑兑美元延续高位盘整的走势。日线图,汇价继续在对此前的上攻进行修正,汇价有望继续挑战1.3655一线的高点阻力。4小时图,K线频繁收出大阳和大阴,目前多头动能重新占优,后市有望继续上冲。小时图,次要节奏调整构筑一般,考虑到美元最近的疲态,目前可继续看涨英镑,首先冲击1.3550一线的阻力。

瑞郎:

美元兑瑞郎小幅反弹后再度发起下调。日线图,最近汇价的走势较为动荡,上方高点阻力在1.0035,美瑞的上涨趋势延续,后市有望逐步冲击此区域。4小时图,经过短线的下调,MACD重新进入到空头动能充盈的阶段。短线美瑞的下调力度迅猛但幅度有限,可谨慎看空,但需随时谨防汇价重新发起上攻风险。

日元:

美元兑日元连续在高位进行盘整,此后大幅回落。日线图,K线再度收出实体大阴,汇价并未能直接向114.50一线发起冲击。4小时图,美日的下调力度较强,但考虑到大级别的震荡节奏,目前无论多空的风险仍然较大。短线主趋势已转为向下,关注111.95附近的支撑,在跌破之前,美日随时有望重新回归涨势。

澳元:

澳元兑美元连续发起强力上攻。日线图上看,0.7530的点位被刺破后K线全部收阳,此前明显的MACD底背离信号发挥了作用。4小时图,均线系统已形成向上的排列,0.7650一线阻力已被刺破,若站稳,后市将展开更为明显的上冲。短线的涨势已经确立,多头动能充盈,预计澳元小幅回落后将继续以上攻走势为主。

加元:

美元兑加元最近一周连续处于震荡的走势中。日线图,汇价整体仍然在对此前的上涨进行修正,1.2670一线的支撑被刺破,但多头很快重新爆发。4小时图,强动能交替节奏频繁,均线系统被反复穿越,震荡节奏仍十分明显。短线的上冲力度迅猛,美加有进一步的上攻风险,首先向1.2915的前高阻力发起冲击。

重要财经数据及热点事件:

16:30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前值-1.25%~-0.25%,并发表中期通胀预测;央行行长乔丹出席新闻发布会

16:30德国12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前值57.3

17:00欧元区12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前值57.5

17:30英国11月核心零售销售年率,前值-0.3%

20: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前值0.50%

20:00英国12月利率决议投票比,前值0-2-7

20:00英国12月央行资产购买规模,前值4350亿英镑

20: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前值0.00%

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出席新闻发布会

21:30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前值0.2%

21:30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23.6万

22:45美国12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前值54.5

明日:

01:25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演说,之后举行记者会

07:50日本第四季度短观报告大型制造业前景指数,前值19

编辑: 来源:ECNT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