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美联储加息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升值218基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无惧美联储加息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升值218基点

加入日期:2017-12-14 10:53:41

  新浪外汇讯 12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033,较上日大幅升值218个基点,创11月23日以来最大调升幅度。

  隔夜市场,美元指数下挫,截至北京时间07:30报93.4058。美联储今日凌晨一如市场预期加息25个基点,尽管决策者预计短期内美国经济将加速增长,但美联储维持未来几年的利率预估不变。然而,在决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却急跌至日低93.40。投行对此解读称,这主要是因为本次的决议不如市场预期的那样鹰派,包括反对加息的决策者上升到了两位。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设在近三周低位,但人民币对美元市场汇率小幅走高,因美元指数在连涨后出现回调部分缓解非美货币贬值压力,最近人民币汇率本身也展现出较强韧性。

  分析人士指出,得益于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的支持,未来一段时间美元上行概率加大,人民币面临的外部压力有所上升,但美元上行空间仍有不确定性,人民币自身稳定性增强,再现大幅贬值可能性较小。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