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再迎福音!美国会立法对小额加密货币交易免税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比特币再迎福音!美国会立法对小额加密货币交易免税

加入日期:2017-12-12 15:16:29

  美国两党议员Jared Polis(民主党)和David Schweikert(共和党)最近向国会递交“加密货币税收公平法案” (Cryptocurrency Tax Fairness Act),旨在为600美元以下的比特币交易实行免税,这一法案一经通过将使比特币对商品和服务的支付更加容易。

  早在2014年,美国国税局(IRS,Internal Revenue Service)宣布将考虑把比特币(以及其他加密货币)作为一种应纳税资产。加密货币交易和买卖所得利润必须缴纳资本利得税。不过由于IRS决策用词囊括了所有涉及比特币的交易,包括常常提及的购买咖啡,意味着如果你以1美元购买一些比特币,用它购买2美元的咖啡,其中的差价就要求你交税。

  今年4月份,比特币公司Coin Center 表示:目前的税收法案将会在消费者和商品间创造严重的摩擦,阻碍比特币(或任何加密货币)成为日常支付的媒介。

  近期,美国国会区块链核心小组(Congressional Blockchain Caucus)联合主席Jared Polis和David Schweikert将“加密货币公平税收法案”引入国会,希望通过此法案减轻这些问题。

  该法案包含两个重点内容:

  一是美国众议院两位议员提交了这项法案在为加密货币交易寻求免税—希望比特币交易免税额度设定为600美元以下。

  该法案如果通过了,今年12月31日开始加密货币支付的免税额将为:低于600美元。简单来说,涉及加密货币的交易低于这一额度就不用缴纳资本利得税。

  总而言之,这一举措可以说是促进比特币作为商品和服务支付媒介的简单而公平的方式。

  华盛顿非盈利机构Coin Center的执行董事Jerry Brito在采访中将这一举措与国会此前采取的另一项措施进行了对比,当时国会批准对外币支付交易免税。 “二者非常相似,都旨在为小额交易设定免征额。”

  至于600美元以上的交易,比如投资进与投资出,这过程中资本增值税将被扣除。法案如果实行,你就要负责追踪并准备地汇报你每分钱的收益,这时候你就仿佛是你曾经的股票经纪人-他们为你和IRS提供了一张1099-B的表格,记录了你所有的收益和损失。

  至于比特币交易信息的汇报要求,具体情况如下:

  如果国会对比特币交易提出的汇报要求和Coinbase对线上股票经纪人提出的要求一样,那么John Doe 就没必要对Coinbase发传票。

  Jared Polis和David Schweikert表示:我们不确定这样的信息报告要求是否需要国会立法,或者国税局制定相关规则严格要求。

  但不管怎样,可以明确的是—“加密货币税收公平法案”中另外一个重大内容就是要求财政部门发布数字货币交易信息报告的指导原则。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会第一次提出法案来鼓励加密货币的使用和发展。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