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调整内阁成员 女性首次出任外交大臣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挪威调整内阁成员 女性首次出任外交大臣

加入日期:2017-10-21 11:10:19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挪威政府20日宣布对内阁(国务委员会)进行调整,国防大臣伊娜·瑟雷德被任命为外交大臣。这是挪威历史上首次由女性出任这一职位。

  据挪威政府发布的公告,欧洲经济区和欧盟事务大臣弗兰克·巴克-延森被任命为国防大臣。外交部国务秘书玛丽特·罗斯兰德被任命为欧洲经济区和欧盟事务大臣。除上述调整外,其他成员没有变化。

  公告显示,调整后的内阁由19名成员组成,其中11人来自保守党,8人来自进步党。新内阁中有10名男性和9名女性,其中首相、财政大臣和外交大臣等职位由女性担任。

  挪威于9月11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以保守党为首的中右联盟获得169个席位中的88席,维持在议会中的多数席位。保守党主席埃尔娜·索尔贝格继续出任首相。

  

新华金融客户端:权威财讯尽在“掌握”,扫码或长按二维码下载

(责任编辑: HN66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