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最重磅的“核弹”!前瞻:欧洲央行决议将“轰炸”市场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下周最重磅的“核弹”!前瞻:欧洲央行决议将“轰炸”市场

加入日期:2017-10-21 10:04:04

  北京时间下周四(10月26日),全球金融市场瞩目的欧洲央行决议将如期出炉,当天晚上20时30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还将召开记者会!

  届时欧洲央行将公布2018年的购债计划。该计划到2017年底将达到2.28万亿欧元,明年购债或仅有空间略微超过2000亿欧元。按照德拉基此前的言论,欧洲央行或将在秋季行动...

  据彭博经济学家撰文Jamie Murray、David Powell、Scott Johnson、Maxime Sbaihi和Dan Hanson撰文称,未来一周,欧洲央行料将决定放慢资产收购步伐。

  彭博经济学家在文中指出,该行有意缩减刺激措施已经不是秘密。彭博经济研究预计,德拉吉将宣布从明年1月份起,把每月资产购买规模从600亿欧元降至400亿欧元,至少实施6个月。

  同样重要的是,前瞻指引可能会保持不变,再次表明利率维持不变的时间将“远远超过”QE的实施时间。彭博经济研究预计,2019年中之前央行都不会开始加息

  西太平洋(601099,股吧)银行研究分析师Sean Callow表示下周四将迎来欧央行10月利率决议,相比几天后的美联储11月利率决议,此次欧央行利率决议获得的关注度要高很多。

  “在欧央行的9月利率决议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到QE政策的步伐时,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很可能在10月利率决议上就QE政策调整做出决定。

  目前欧洲央行是维持每个月6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步伐,当前的QE政策预定将持续至2017年12月,如果有必要会延长。到9月底时欧洲央行已经总共购买了2.1万亿欧元资产。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曾表示他不认为QE项目会突然结束,因此目前讨论的是并不是2018年里是否会持续QE,而是以什么购买步伐进行。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央行内部讨论的是自2018年1月开始将每个月资产购买步伐从当前的600亿欧元降低至250-400亿欧元,可能将购买期限暂时定为到2018年9月。

  若最终决定跟这些一致,虽然已经大部分被市场消化,不过仍可能会打压到欧元,因欧央行将会在明年仍维持非常宽松的政策,而且在QE项目结束前,欧洲央行不会加息。

  彭博撰文指出,欧洲央行调整政策后,英国央行将成为焦点。

  在英吉利海峡的另一边,英国央行立场或变得更加鹰派,可能在11月2日加息25个基点。这不太会是紧缩周期的开端,劳动力市场的疲软可能会把央行进一步加息的时间推迟到英国脱欧之后。

  校对:JOE

(责任编辑:赵男男 HF087)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