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短期料遭遇美联储压制,未来仍可能跌向1260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黄金短期料遭遇美联储压制,未来仍可能跌向1260

加入日期:2017-10-20 23:01:18

  由于对美国利率上升的预期,黄金再次面临压力。金价较9月份的高点下跌近5%,当时该金价创下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Sun全球投资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Mihir Kapadia表示,短期内并不看好黄金,只有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影响之后,黄金才能够绘制出复苏过程。

短期内黄金不太可能出现向上趋势
短期内黄金不太可能出现向上趋势

  Sun全球投资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Mihir Kapadia表示,短期内并不看好黄金,尤其是受到美联储在12月升息25个基点的预期以及2018年可能会有一个更激进的加息周期计划的影响,另外印度对黄金的季节性需求也在下降。

  他补充,只有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影响之后,黄金才能够绘制出复苏过程。在那之前,黄金不可能看到一个向上的趋势,除非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悄然而至。

  债券市场的利率最近有所上升,同时美元也在走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2.32%,高于9月初的2.04%。

  2009年,金价首次突破1000美元/盎司,此后一直保持在这一水平之上。金融危机后利率的新时代正在蓬勃发展,对黄金价格构成了明显的威胁。

  正如Kapadia所指出的那样,对黄金多头来说,最大希望是一场地缘政治冲击,然而不幸的是,这些事件几乎是不可能预测的。

  金价未来仍可能跌向1260美元/盎司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目前金价仍承受下行的压力,意味着未来仍有跌向10月低位以及200日均线1260.55/1257.28美元的可能,但预计不会跌穿该水平。

  该行补充,若金价能够突破1306.33美元,则有望重新上探1355.38美元以及1357.57美元的9月高位。进一步上破有望看向2016年高点1375.53美元以及1381美元。若金价跌破1243美元,意味着逆转2017年的上行趋势,那么后市可能进一步跌向7月低位1204.85美元。

(责任编辑: HN66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