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Q爱客金融-XCOQ爱客金融:美元或将完成筑底非美多头迎来大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XCOQ爱客金融-XCOQ爱客金融:美元或将完成筑底非美多头迎来大考

加入日期:2017-10-20 20:07:35

基本面回顾与分析:

周二(10月17日)据彭博社报道称,斯坦福大学的约翰泰勒在上周的会面中给特朗普留下深刻印象,这一消息使得泰勒成为特朗普主席的赔率上升至第二位;但随后在周四(10月19日)特朗普结束了对美联储主席耶伦这位最后一位候选人的面谈后。市场风向突变,根据Politico当天援引三位不具名的行政当局官员报道称,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是下任主席的“领跑候选人”,而美国财长努钦此前也倾向于支持鲍威尔。消息传来后鲍威尔当选美联储下任主席的胜率攀升至72%,遥遥领先于第二名的耶伦(16%)和第三名的泰勒(15%)。

美国数据方面: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以及进口物价指数年率表现良好,均高于预期和前值;工业产出月率则符合预期高于前值;但房市数据,9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和营建许可总数均低于预期和前值;劳动力市场,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2万,低于预期和前值。

周五(10月20日)美国参议院投票批准2018财年预算案,这将为共和党在不需要民主党支持的情况下推进减税措施铺平道路。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以51票对49票的结果通过了该预算案。根据该议案,为了支应共和党所提议的减税,联邦赤字未来10年将可能增加至多1.5万亿美元。

点评:周中基本面相对平淡,美国数据好坏参半,影响不大,市场行情主要围绕美联储下任主席人选的预期展开,目前市场消息面的情况来看,鲍威尔很可能当选下一任的美联储主席,而鲍威尔在目前前三(鲍威尔、泰勒、耶伦)候选人中,如果泰勒是典型的鹰派的话,那耶伦就是明显的鸽派,而鲍威尔,则处于鸽派和鹰派的中间,但是不管是泰勒、还是鲍威尔,相较于耶伦,都是更偏向鹰派的,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要耶伦不出现连任,对于美元而言,都应该是偏向利好,而同时美国2018年财年预算案的通过,将为接下来特朗普税改的推进扫清障碍,这对美元长远而言将形成持续的利好,加上年内美联储再加息是大概率事件,我们对于美元未来的方向是看好的。下周焦点事件关注欧元区利率决议以及美国三季度GDP。

技术面分析:

 

欧美:日线图,欧元本周继续维持高位振荡格局,横盘时间久了,必出方向,美联储有传言12月要加息,距离该时间节点还有将近2个月时间。欧元是非美货币体系里面非常稳定的货币对,仅仅跟美国经济,欧洲经济挂钩,外在的避险对其影响相对较小。我们还是判断,市场走预期概率更大一些,欧元迎来一波空头走势,现价1.1815下跌,跌破日线强支撑1.1680,而下方的真空区间1.1680-1.1450支撑非常薄弱,如果欧元确立周线趋势多头,势必会爱该区间走一波振荡,去完成技术上的回调,而后,再次上攻,总之,多头之路不会一帆风顺。波段操作,欧元1.1800-1.1835区间布局空单,止损1.1880,目标1.1700。

 

美日:日线图,美日多头走回强劲,上周我们有讲到美日将会同其他非美货币分化,日系叉盘将会走强,符合预期,相信做多镑日,澳日的朋友,应该都有盈利。我们抛开避险因素,美日多头测试114.35日线压力将是大概率,是否能够站上该位,还需要依赖市场炒作的预期。短线方面,箱体中轨112.80上方激进看多,小止损,有赚就走。

 

黄金:日线图,黄金强阻力1296,两条上行趋势线保持完好。黄金自1261反弹上行,主要是朝鲜导弹试射引发避险,从而打破了原有的下跌形态。接下来几个交易日,我们看看黄金是否能够快速跌破上行趋势线1266支撑,为再次下行做准备。交易黄金,我们需要同时关注美瑞,道指。美瑞已经完成日线级别的反转,站上0.9775上方;道指经历日线三轮次调整,持续走强,我们先不去判定是否有泡沫,至少泡沫还是持续,我们更多的分析,是要基于尊重市场,所以特朗普税改政策可能真的落地了,市场资金更多的是流向了美国,那么黄金做为避险资产,遭到抛售就很好理解了。波段交易,黄金1280-1296区间布局黄金空单,止损1306,目标1255。

下周行情展望:

欧美:欧元会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而走空。

美日:美日上破114.35将打开上行空间。

黄金:黄金有望跌破1266,空头再次加速下跌。

爱客金融下周焦点事件:

周三(10月25日)

22:00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周四(10月26日)

16:30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19: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召开新闻发布会

周五(10月27日)

20:30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

20:30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编辑: 来源:XCOQ爱客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