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百足之虫死而不僵!CIA局长吁全球勿掉以轻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ISIS百足之虫死而不僵!CIA局长吁全球勿掉以轻心

加入日期:2017-10-20 19:01:30

  美国中情局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本周四(10月19日)表示,尽管“伊斯兰国”(ISIS)在战场上遭受了空前挫折,但它仍能对其他国家构成巨大的威胁。

  蓬佩奥称,很明显,世上各地的恐怖分子仍意图利用商业航空作为他们的载体,向西方国家发出威胁。FX678援引外媒的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已在机场采取行动,以回应“伊斯兰国”分子对商业航班造成的威胁。但蓬佩奥表示,恐怖主义所带来的风险仍然存在,因为很难了解袭击的情况。

  本周,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杜克(Elaine Duke)发表言论称,全球所有恐怖组织,不论是ISIS还是其他恐怖组织,都在图谋对民航航班进行袭击或劫持,以重演“9·11”式的恶性事件。

蓬佩奥称:“那些欲对西方国家造成伤害的人,或许可从恐怖分子身上学习炸弹制作的方法。而各国为打击恐怖主义网络而开发的工具,却可能不太有用。”蓬佩奥称,这是一件困难的事,对于情报界来说是一个挑战,要弄清这项技术是如何转移的。

  蓬佩奥称:“那些欲对西方国家造成伤害的人,或许可从恐怖分子身上学习炸弹制作的方法。而各国为打击恐怖主义网络而开发的工具,却可能不太有用。”蓬佩奥称,这是一件困难的事,对于情报界来说是一个挑战,要弄清这项技术是如何转移的。

  之前多年以来,许多人一直在指责美国情报部门没有有效地预计到9·11袭击事件。对此,蓬佩奥表示:“我们经常谈论自己知道的事。我总是提醒大家要记住那些我们可能看不到的东西。否则就叫做情报失察了。”

  蓬佩奥称,叙利亚和伊拉克两国收复失地,“哈里发国”濒临倒台是个好消息。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成就。但只是部分取得胜利。他认为,ISIS是一个很难战胜的对手,因为它有远程攻击的能力。此外,他还表示,ISIS在未来可能演变成别的东西。

  一些人认为,ISIS本身就是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但据报道,两个恐怖组织几年前断了联系。蓬佩奥称,不管他们自称是ISIS还是ISIS 2.0,亦或是其它,这种来自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的威胁都是真实的。

  蓬佩奥表示,ISIS对全球造成的影响力以及其追随者对全球的影响力是美国需要重视的问题。他称,ISIS或该恐怖组织的分支机构在许多地区展开恐怖活动,包括东南亚地区。恐怖组织继续通过互联网招募追随者,并让他们进行攻击活动。

  蓬佩奥表示,这些恐怖分子仍有能力控制和影响世界各地的公民。技术使他们能够实现这些小规模的攻击。蓬佩奥称,今年以来,恐怖分子有几次用引爆汽车的手段来引起大家的恐慌,这些攻击通常是在借助互联网的帮助下进行的。

  蓬佩奥称,他经常听到人们谈论“独狼式袭击”。但他不喜欢用这个词,因为恐怖分子之间或多或少总有错综复杂的联系网络关系,很少出现完全独立的情况。

(责任编辑: HN66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