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全线反弹?今天!A股这一指标却骤降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久违的全线反弹?今天!A股这一指标却骤降

加入日期:2017-10-20 16:30:37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20日),A迎来久违的全线反弹!分析人士指出,今天的上涨时对前几个交易日窄幅震荡的一种技术性反弹。不过成交量骤降值得投资者关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受到上海正筹划建立自由贸易港的利好消息刺激,上海自由贸易港概念股掀涨停潮,板块中以龙头股上港集团(600018,股吧)为代表的12只股票强势涨停。

  今天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沪指收复5日均线,创业板尾盘一度冲击20日均线,大涨接近1%。虽然盘面较前几日活跃,不过今天的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骤降。

  截至收盘:沪指报3379.50点,涨0.28%,成交1551亿元;深成指报11238.88点,涨0.44%,成交2077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880.21点,涨0.94%,成交587.9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港口航运、上海自贸区、公交、物流、上海国资改革等涨幅居前;白酒、饮料、医药商业、银行、医疗器械、中药、环保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ST股除外,50余股涨停。

  沪&深股通: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卖出1.3亿元和净买入0.9亿元。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31.26亿元,占比100%。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29.09亿元,占比99%。

  资金面:

  1)中国央行今日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中国央行本周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投放5600亿元,上周实现净回笼2400亿元。

  2)截至10月1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93.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2.8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44.68亿元,减少7.47亿元;两市合计9837.74亿元,减少30.33亿元。

  分析师观点:分析师指出,上海筹建自由贸易港的消息令港口运输及上海本地股异军突起,而前期持续调整的有色、钢铁、建材等周期股亦出现集体反弹,推动大盘小幅走强,但成交仍明显不足,显示场内观望气氛未改。

  券商观点:国盛证券策略分析师刘旻表示,周五市场出现上涨,是对前几个交易日窄幅震荡的一种技术性反弹,也是投资者情绪回归理性的一种表现。

  他解释称,前期由于市场对护盘行情或将结束存在一定的担忧,出现了非理性抛售,这是造成本周大盘调整的一个重要原因;周五的反弹表明这种短期情绪宣泄已得到相当释放,预计反弹势头有望保持至下周。

  校对:JO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