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 经济学家认为四季度表现会更好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三季度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 经济学家认为四季度表现会更好

加入日期:2017-10-20 15:33:41

  环球外汇10月20日讯--今年第三季度,在制造业和出口等传统增长引擎发力下,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经济连续9个季度运行在6.7%-6.9%的区间,保持中高速增长。那么,第四季度经济增速情况将会如何?

  世界媒体大多对中国最新发布的经济信息反应积极,观察人士注意到,中国经济的重要数据同时呈现良好态势,表明中国经济在政府指导下继续稳步增长。这和去年同期对中国经济的评价大相径庭。

  10月19日,在中国新闻社举办的“国是论坛——2017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称:“周小川行长已经看到下半年GDP有望增长7%,也就意味着四季度比三季度还有更好的表现。”

  在中国银行(601988,股吧)首席研究员宗良看来,“四季度GDP增长将保持在6.9%左右的水平,这样的增长速度非常理想,也比较符合大家的预期。”

  对中国未来经济持乐观态度的还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魏际刚,他表示,“2017年中国GDP增长将在6.8%到7%,2018年的经济增速会达到7%。”

  之所以如此判断,他认为,首先是全球经济已经复苏,中国将来的外贸形势有一个较好的环境;其次是中国的产业,如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等基本稳定;此外,经济结构调整、区域经济的增长以及中国新一轮的大规模开放,都会促进经济增长。

  在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看来,未来中国经济的增长会非常倚重消费,与过去五年相比,消费的地位会进一步提高。

  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64.5%,比上年同期提高2.8个百分点,消费正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赵萍解释道:“对于一个经济大国来说,必须要倚重内需,这是经济增长的必然规律。因为外需是不可控的,更多依托于其他国家的政策和对外开放的程度。但是内需我们的把握能力相对更强一些,在内需当中已经进入到投资和消费共同拉动经济增长的阶段,并且消费对经济的贡献率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 HN66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