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立理财-校立理财:示弱是为了蓄势,税改和联储主席人选将成爆发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校立理财-校立理财:示弱是为了蓄势,税改和联储主席人选将成爆发点!

加入日期:2017-10-20 14:02:35

周三交易时段内,汇市波幅明显放大,但分化的现象也很明显。美指方面,初请数据录得利好,但市场反应有限,最受关注的特耶会谈没有给出任何结果,悬而未决之下,美指示弱下行。非美货币方面,对欧央行下周利率决议或缩减够债规模的预期,使投资者更倾向于看多,推动欧元快速上涨至一周新高1.1857。欧元的强势对英镑也起到了拉动作用,使英镑逆转因零售数据疲弱造成的下跌行情,几乎完全吃回之前的跌幅。商品货币的澳元和加元多空陷入胶着,两者全天保持震荡节奏,纽元则因为新西兰大选爆出的冷门遭遇重挫,跌幅150余点,全盘表现最弱。黄金和日元则因美指的疲弱和新西兰大选激发的一些避险情绪而强势走高。今日亚盘时段,突然爆出两个关键动态,一是美国参议院以51票对49票通过2018财年预算案,为共和党税改扫清重大障碍;二是据POLITICO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尚未就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作出最后决定,但倾向于选择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或泰勒作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两大利好之下,盘面局势急变,美指迅速展开反击,非美则全线下挫,交易层面要高度关注美指的反击节奏和力度,不排除会重启新一轮的涨势。数据面,日内有加拿大的通胀以及美国的成屋销售数据,关注对相关货币的影响。

【技术面】

欧元/美元,现交投于1.1830一线。上一交易日,欧元日内延续反弹,走出震荡上行,隔夜进入横盘整理。日线收实体阳线,波幅80余点。4小时图形显示,欧元上升至前高附近遇阻,该位置具备强力压制,关注压制效果。均线系统偏多,长周期均线走平,汇价方向不明朗,有待方向决出。1小时图形显示,欧元处于陡峭的上行中,斜率较大,均线系统多头排列,但长周期均线与价格间的乖离程度加剧,不排除回落修正。今日预计小幅回落,关注方向选择。

今日建议略谨慎逢低买入,轻仓短线。1.1760~1.177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790、1.1810、1.1830。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1760~1.1770

英镑/美元,现交投于1.3128一线。上一交易日,英镑宽幅震荡交投,波幅剧烈。日线收实体阴线,波幅90余嗲。4小时图形显示,英镑震荡下行,跌破长周期均线的支撑,具备继续下行的动力,均线系统偏空,和走势符合。关注下行的延续性。1小时图形显示,英镑宽幅震荡,但终收跌,均线系统空头排列,汇价继续下行,有望刷新新低。

镑美择机逢高沽空,轻仓操作。1.3160~1.317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3140、1.3120、1.3100。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3160~1.3170

现货黄金,现交投于1285一线。上一交易日,金价小幅反弹,晚间震荡整理。日线收实体阳线,波幅14美金。4小时图形显示,金价自高位回落后,现小幅反弹,触及长周期均线后遇阻,关注该均线位置的压制效果,若压制有效,金价将回落延续下行走势,若升破该位置,或将迎来更多升幅。1小时图形显示,金价低位小幅反弹,视作对此前下跌的修正,现遇阻回落,印证压制有效,关注反弹的延续性以及压制的有效性。

是不是感觉最近黄金交易特别难做,很多时候转折根本没一点征兆,说来就来,完全不打一点招呼,让人猝不及防;这样的状态很容易被来回扇耳光,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巨大损失,当然,也会有投资者赚到不少,就是特喜欢炒作短线的那种,追涨杀跌也会有一些收获。

但追涨杀跌的方式毕竟不能长久,做过一段时间交易的朋友都知道,交易黄金的较好方式其实是普通短线或中短线,看准一个方向,设定一定止损,然后去博取市场利润;但显然目前黄金这种状态很不适合中短线操作方式,因此笔者才说最近黄金交易比较难做;

有一直关注笔者分析的朋友应记得,昨日专门强调过要关注黄金多头主力动向,因为其一旦发动,快速拉升价格是轻松之事,这个情况就在昨日下午出现,随后黄金不断上涨,最高拉升近14美元,为做多交易营造了较好环境;但今日早盘,黄金又突然下跌8美元有余,虽知道这是受美元波动所影响,但来回扫盘的节奏确实让人抓狂,所以今日黄金操作仍得小心谨慎,尽量寻找有效支撑,逢低买入;

根据盘面分析,给予下列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82.5~1283.5区间买入,止损3美元,盈利1286、1289、1292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282.5~1283.5区间

编辑: 来源:校立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