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集团-金钻集团:纽元日评-新西兰组建联合政府,纽元暴跌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金钻集团-金钻集团:纽元日评-新西兰组建联合政府,纽元暴跌

加入日期:2017-10-20 12:47:31

【2017.10.20】隔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走低,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走高,显示经济经受起了飓风的打击,并且暗示本月非农将有不错表现。不过美元并没有因此而受到提振,因苹果公司销售量大幅走低,导致美股下跌,并引发一定避险情绪,导致美国债收益率走低,进而拉低美元;此外,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导指,美联储理事鸽派委员鲍威尔在特朗普的美联储主席候选名单中领先,也对美元构成压力。尽管如此,纽元表现还是相当的疲软,因新西兰大选爆出冷门,没有什么政治经验的工党党魁阿德恩当选首相一职,将和优先党组建联合政府。新政府或加大住房建设投资,减少移民,重新谈判TPP协议,市场认为新政府或倾向于保护主义;赋予新西兰央行就业目标职责,这将令央行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宽松政策。纽元因而遭受沉重抛压,连续走弱。

【基本面分析】

1.在9月23日新西兰大选中,没有任一政党取得多数席位。新西兰第一党党魁彼得斯(WinstonPeters)宣布支持工党,结束了数周来的悬念。在工党的主导下,37岁的领导人JacindaArdern组建联合政府。工党表示将推进更改央行使命任务的计划,寻求重新谈判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并且将优先推动禁止外国人持有特定住房。投资人担心工党胜出可能不利新西兰经济及汇率,因工党对移民及外资所有权采取强硬政策。

2.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援引三位政府官员报导,特朗普倾向鲍威尔出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市场认为,鲍威尔的政策立场没有像美联储前任理事瓦尔许和经济学家泰勒那么鹰派。美国财长努钦也看好鲍威尔。投资人预计,鲍威尔会倾向美国维持较低利率,这会降低美元对投资人的价值。

3.由于销售不及预期,苹果将在后两个月大幅下调iPhone8订单量。苹果股价周四收跌2.4%,因有迹象显示iPhone8需求疲弱,导致分析师和投资者质疑公司对最新机型的分级发布策略。美国和加拿大无线运营商公布第三季客户手机升级速度放缓。一些人预计11月iPhoneX上市后会加速,但还有一些人谨慎地认为,手机价格较高可能抑制需求。对需求情况的不确定性,及台湾媒体报导称iPhone8产量缩减,推动苹果股价终场收低。

4.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4:00德国9月PPI月率;16:00欧元区8月季调后经常帐;22:00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技术面分析】

NZDUSD长阴下跌,空头力道非常强劲。多头需突破0.7196的关口,才有机会扭转波段下跌走势,下方关注大箱体下沿0.6816附近的支撑。

【交易策略】

汇价反弹至0.7003或者0.7036遇阻,放空。跌至0.6816附近获得支撑,短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编辑: 来源:金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