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倾向鲍威尔任FED主席后者鸽派立场致美元跳水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特朗普倾向鲍威尔任FED主席后者鸽派立场致美元跳水

加入日期:2017-10-20 8:29:00

  北京时间周五(10月20日)凌晨4点左右,据美国知名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三名白宫官员声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倾向于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作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但特朗普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消息公布后,美元兑其他货币纷纷走弱,而金价则升至日高附近。因鲍威尔货币政策立场偏鸽派

  这三名白宫官员还表示,特朗普周四(10月19日)与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会晤了大约半个小时,但并没有做出最后决定。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一直在大力支持鲍威尔接任新一届美联储主席。而其他入围候选人还包括前美联储理事沃什、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

  根据对将近12名银行业委员会成员的采访,鲍威尔可能是美国国会中最不反对的提名。

  这并不代表鲍威尔是最受欢迎的候选人,但他作为一个共和党人并具备私营部门的经验。同时,作为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协助耶伦制定货币政策及金融监管规则,对美联储的内部事务经验丰富。此外,他的货币政策立场与耶伦相近,这一点将受到民主党的支持。

  虽然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的压倒性观点是,他们对所有候选人都保持开放的心态,但其他候选人或多或少会令两大党派之一不满。

  一些共和党人反对耶伦的重新提名,因为耶伦强烈支持金融危机后的金融规则,既收紧金融监管。而且她在收紧货币宽松政策上持谨慎和鸽派的立场。

  而沃什和泰勒被视为货币政策鹰派,他们当选可能加速收紧宽松政策。民主党人因此担心,失业率可能因此上升。科恩是高盛前总裁,他与政府放松金融监管的努力有关。

  沃什和泰勒很可能会在共和党人中很受欢迎,而耶伦也受到大多数民主党人的青睐,而且很现实的一点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都能获得国会批准。但在这五名候选人中,两党议员对鲍威尔均没有反对的意见。所以,如果特朗普想要一个能够一锤定音的人选,那就是鲍威尔。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