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失业率意外降至五个月低位澳元多头喜获支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澳洲失业率意外降至五个月低位澳元多头喜获支撑

加入日期:2017-10-19 17:24:21

  周四(10月19日)亚市早盘,澳大利亚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澳大利亚就业增长稳定加速,推动失业率进一步降低至今年五月以来新低,澳元兑美元短线拉升逾20点,刷新四个交易日高位至0.7872。

  数据显示,澳洲失业率降至5.5%,分析师预期为5.6%。这是5月以来最低失业率水平,5月失业率则是2013年年初以来最低。9月经季节调整后就业人口增加1.98万人,高于调查预估的增加1.50万人。        

  就业人口同比增速从本就很快的2.7%提高至3.1%。这种增速相当于美国就业人数同比增加450万人。这使得今年以来的就业人口增幅达到37.15万人,主要因医疗保健、建筑和教育行业的增长强劲。        

  这一数据可使澳洲联储安心,澳洲联储将利率维持在1.5%已超过一年,在国内需求和通胀疲弱,与家庭负债加剧之间进行平衡。

  良好的数据公布后,投资者进一步推后了升息的预期时间点,澳元兑美元短线拉升逾20点,刷新四个交易日高位至0.7872,现小幅回落至0.7860一线交投,投资者还在关注稍后将公布的中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等数据。

  此前澳洲联储(RBA)助理主席埃利斯(Luci Ellis)在悉尼一场商业午餐会上讲话指出,澳洲劳动力市场仍存在大量闲置,这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遏制薪资增长和通胀。

  澳洲联储自2016年8月降息以来,利率一直维持于纪录低位,澳洲联储企图在通胀及薪资疲软,与家庭债务上升之间权衡轻重。

  随着澳洲劳动市场自今年年初以来明显好转,近期澳洲联储对经济的看法显得更加乐观。埃利斯表示,澳大利亚失业率需要小幅降至5%左右,才能让经济全速运转并产生薪资压力。

  但埃利斯补充称,澳洲联储仍对通胀前景以及还需多久才能回到目标水准感到安心。澳洲联储预期到明年基本通胀率将达到其2-3%目标区间的低端,当前澳大利亚基本通胀率为1.8%。

  澳大利亚就业部长迈克利娅·卡什发表声明说:“在过去一年政府提供了32.5万个工作岗位,这说明政府的经济计划是成功的。”卡什还说:“政府未来计划的西悉尼机场建设等一系列基础设施投资,都将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技术面上,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表示,隔夜澳元兑美元走势震荡,收于日图云层下方,4小时图中,仍适用于逢高做空的策略,预计最终将跌向0.7800。不过日图中,澳元兑美元走势仍较为证明,但或仍将承压于0.7800/0.7900附近。建议于0.7880做空澳元兑美元,止损位0.7915,止盈位 0.7700。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9:44,澳元兑美元报0.7863/65。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