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美国或加强监管比特币狂泻500美元后回到高位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消息称美国或加强监管比特币狂泻500美元后回到高位

加入日期:2017-10-19 14:31:16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本月强劲反弹的比特币狠狠跌了一跤,又迅速追平多数跌幅。

  上月底以来,比特币再度开启强烈涨势,不断刷新新高,一度接近5900美元,但本周二开始掉头下行。

  继本周二跌近3%后,比特币周三继续下跌。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北京时间本周三凌晨,比特币交易价还处于5600美元上方,当天晚10点过后一度逼近5100美元,日内跌幅超过8%,创本月最大单日跌幅。

  此后比特币跌幅明显收窄,截至最近一次更新,回到5500美元上方,日内跌幅不到1.6%。

监管或是幕后推手监管或是幕后推手

  为何近来比特币转跌?有评论称,这可能源于美国监管机构商品期货委员会(CFTC)释放的监管信号。

  CFTC在美国时间本周二公布的资产类别概述中指出,用于ICO融资的虚拟代币可以纳入CFTC的监管范围。CFTC称:“美国证监会的分析和CFTC2015年对虚拟货币属于大宗商品的认定没有任何矛盾。”

  美国媒体认为,这意味着比特币可能面临监管机构的审查,这种前景影响了市场情绪。

  不过,既然此前美国证监会已经表示,一些ICO代币可以纳入其监管,CFTC上述表态应该也不算惊人的新闻。也有媒体提到,比特币最近还有另一种利空来自韩国。

  业内媒体Bitcoin.com日前称,韩国政府将准备对使用比特币征税。

  其报道提到,韩国国税局委员Han Seung-hee上周末向议员表示,在讨论发布对加密数字货币征税的最佳措施,包括在资本利得税、增值税、礼物税等方面考虑。

  多国有意严加管控

  包括比特币在内的虚拟货币,目前面临的最大障碍来自各国政府的“封杀”。

  中国上月全面叫停比特币交易和ICO后,韩国政府随后也宣布禁止一切形式的ICO。此前曾持较开放态度的俄罗斯,也在上周称将封杀比特币。

  中国叫停ICO和比特币交易,令比特币数日间自4500美元水平急速下挫,一度在9月15日跌破3000美元。不过,各国封杀、摩根大通CEO抨击、比特币“泡沫论”等负面消息,都未能阻止比特币随后的再度强势上行。

  比特币价格的大起大落,让分析师对比特币纷纷表达了担忧。有基本面和收益支撑的一种商品,或是有信用背书的一种货币,似乎都不该出现这样的暴跌又暴涨。最新喊出比特币是“泡沫”的,是瑞银:

  数字货币拥有相对较高的换手,但在现实世界中的用武之地非常少,这意味着很多买家是在寻求投机收益,他们永远不会使用比特币来进行现实世界的交易。

  剩余价值,也就是基本面价值,是最难评估的,因为各国政府不大可能支持数字货币,它们的背后没有经济来做背书。就像每一个经典泡沫资产一样,比特币在短短两年间暴涨了120倍,却根本没有任何经济基本面来做后盾,它的价格几乎可以肯定是个泡沫。

  IMF总裁拉加德近日则表示,今后虚拟货币可能不亚于现有货币和央行政策。“拒不接受虚拟货币可能并非明智之举”,拉加德明确表示,在有效运行货币政策的同时,央行决策者应该对新的创意和需求持开放态度。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