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美联储高官发出警告:税改不合时宜或损害经济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两位美联储高官发出警告:税改不合时宜或损害经济

加入日期:2017-10-19 9:09:43

  文/夏洛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税收改革进展如火如荼之际,周三(10月18日),两位美联储高官不约而同对税改发出警告。

  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当前略低于2.34%,跟随美元/日元走高,其再次突破113关口。

data-link=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三(10月18日)警告称,以刺激经济为导向来修改税法将“不合时宜”。

  他的言论附和了另一位前高盛高管---达拉斯联储主席柯普朗的类似言论。柯普朗表示,以刺激为目的的税收改革“可能会损害经济”。他担心减税可能推升长期债务,进而伤害未来经济增长。

  尽管杜德利表示,一个更简单、更有效的税收制度将有利于美国,但他同时称,税收改革尚未纳入他的经济预测,这进而表明,如果特朗普在未来的几个月里成功通过税制改革,美联储将发现自己更落后于曲线,这将迫使其变得更加激进,导致风险资产陷入混乱。因此他发出这一警告。

  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同一演讲中,达德利表示,美联储对“确定共享繁荣”很感兴趣,这很奇怪,原因有两个:美联储最近三年的调查显示,创造的财富都落入前10%的富人囊中;其次,任何通过税改来为“每个人”创建刺激的企图,正是粉碎美联储的资本市场财富效应的元凶,因其将推高通货膨胀,打破当前市场的“亚稳度”。

(家庭平均净资产变动,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家庭平均净资产变动,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根据杜德利的说法,好消息是,目前经济并不是“特别容易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现在的情况非常好”。他还提出了一些常见的观点,那就是工资上涨是如何即将到来的。

  底线是:美联储将于12月加息,并于2018年加息更多次,尤其是在特朗普通过减税的情况下--截至当前其甚至尚未纳入美联储乐观预期,可能会导致通胀飙升,进一步加快美联储加息前景,促使收益率曲线反转。

  与此同时,正如花旗所指出,“基于特朗普在医疗保健问题上达成的两党协议,以及麦凯恩周四/周五对预算决议投票的支持,市场(目前)对税收改革前景感到满意。”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与美联储基金走势,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与美联储基金走势,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