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或见顶致英银立场偏鸽英镑兑美元再现百点暴跌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通胀或见顶致英银立场偏鸽英镑兑美元再现百点暴跌

加入日期:2017-10-18 9:54:14

  周二(10月17日)英镑下滑至五日低位,此前英国央行委员的言论被市场解读为鸽派,且最新公布的通胀数据并未超出预期。盘中,英镑兑美元一度下跌近百点,至日内低点1.3155。截止目前,英镑兑美元有所回升,但仍徘徊于日内低位,报1.3185,跌0.5%

  多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于周二向议会的财政委员会发表讲话。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向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作证词时表示,预计通胀将在10月份在3%上方见顶,未来几个月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英国央行外部委员滕雷罗则表示,不准备在11月的政策会议上投票赞成加息,但如果英国就业市场的通胀压力上升,她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赞成升息。

  英国央行委员拉姆斯丹表示,英国央行决策官员多数认为可能有必要“在未来几个月升息”,但他并未站在多数这边,因为他认为英国劳动市场通胀压力升温的迹象无多。

  瑞穗的对冲基金货币销售主管Neil Jones认为,英国央行委员的讲话都一致显示出英国央行委员偏向鸽派和谨慎的立场,反映英国央行内部对利率路径的分歧仍较大。

  图:英镑兑美元15分钟走势

  周二稍早数据显示,英国9月CPI年率触及3%,与预期值相符,且高于2%的英国央行通胀目标。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策略师Alvin Tan认为,通胀数据并未超出预期,因此数据出炉后,英镑兑美元反应平淡。

  交易商关注周三(10月18日)公布的英国劳工市场数据和周四(10月19日)发布的零售销售数据。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