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半年度外汇报告:无国家或地区被列为外汇操纵国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美半年度外汇报告:无国家或地区被列为外汇操纵国

加入日期:2017-10-18 9:03:29

  美财政部发布半年度外汇报告:无国家或地区被列为外汇操纵国

  来源:华尔街见闻

摘要:美国财政部半年度外汇报告称,在其主要贸易伙伴中,没有国家或地区为外汇操纵国,表示德国、日本、韩国和瑞士等国仍然保留在美国的外汇观察名单上。美国认为,这些国家对美国存在巨大贸易顺差、经常账户盈余高企或对外汇市场进行了干预。

data-link=

  美国财政部半年度外汇报告称,在其主要贸易伙伴中,没有国家或地区为外汇操纵国,表示德国、日本、韩国和瑞士等国仍然保留在美国的外汇观察名单上。美国认为,这些国家对美国存在巨大贸易顺差、经常账户盈余高企或对外汇市场进行了干预。

  如果一个国家被列为汇率操纵国,美国政府可能会禁止有关国家参与美方的采购竞投、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加强监督以及拒绝给予私人融资渠道等。

  在最新报告中,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台湾地区从外汇观察名单中剔除。美国财政部指出,中国台湾地区减少了外汇干预。不过,美国继续敦促中国台湾地区加大外汇干预和外储的透明度。

  美国对印度的外汇买卖“显著增长”表示担忧。虽然该国没有被列入监察名单,但美国财政部表示,将密切监测印度的货币和宏观经济政策。报告称,在截至今年6月的一年中,印度与美国的双边贸易顺差为23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在报告中称:“中国的货币近来朝着能修正与美国双边贸易不平衡的方向移动。但是根据贸易加权的基础,中国货币在全球变得更具竞争力,由于美元走软。”

  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不平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时曾态度强硬。而这一态度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有所软化。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