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欧元区饱受政治洗礼四季度经济或浴火重生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2016年欧元区饱受政治洗礼四季度经济或浴火重生

加入日期:2016-12-30 18:09:09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2016年欧元区虽饱受政治洗礼,但四季度经济料浴火重生

  汇通网12月30日讯——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周五(12月30日)在报告中指出,欧元区经济增长料在2016年最后一季度显现上升势头,因为主要由劳动力市场以及各国内需支撑。尽管欧元区失业率仍然很高,但其已降至了七年以来的低点,并在10月录得9.8%,且就业增长亦在强劲支撑家庭消费需求。

  该行称,尽管由于能源价格基础效应进一步显现,使得欧元区11月CPI年率创两年半新高升至0.6%,但欧元区11月核心CPI年率仍维持于0.8%不变,且还低于2015年11月的水平。

  2016年欧元区经济已经历了政治的洗礼。而这一系列的政治冲击则包括,英国6月公投脱欧成功、特朗普11月当选为美国新任总统、意大利公投修宪遭否决、奥地利极右翼政党竞选总统失败。以法国“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为主的民粹主义兴起;以此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连任可能也遭到右翼政党——选择党的挑战。

  总体而言,该行预计,2016年与2017年欧元区经济均会增长1.6%,还预计2017年整体通胀率将由2016年的年均0.2%上升至1.4%,但也预计通胀率直到2018年或才会迫近欧洲央行2%的目标。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