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xo盛宝金融-Saxo盛宝金融:美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Saxo盛宝金融-Saxo盛宝金融:美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加入日期:2016-12-30 16:00:35

要点:

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被认为是工业活动的风向标

该指标或给下周的全国制造业PMI指数提供早期线索

今天是2016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英国和德国市场将提前休市,而下周一几乎全球金融市场都将受到新年假期的影响休市。长周末假期可能会导致交投兴趣下滑并放大市场的波动。

美股和欧元/美元周三下跌,打破了最近几周的窄幅波动区间。

美元持续走强可能会在2017年初引发对美国经济将因此受到伤害的担忧,且侯任总统特朗普的通货再膨胀举措将遇上美联储的偏鹰派立场,或削弱总统刺激举措的积极影响。

有关利率的争论将贯穿明年一整年,祝愿大家2017年一切安好。

美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北京时间22:45)

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被认为是工业活动的风向标,且由于12月ISM制造业指数和制造业PMI都将于下周公布,今日数据或提供早期线索。

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表现积极,制造业整体前景相当乐观

11月芝加哥PMI指数自前值50.6跳涨至57.8--创2015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区域性制造业指数的波动高于全国制造业指数很容易被理解,但芝加哥PMI似乎一直企稳于50荣枯分界线上方,表明制造业持续扩张。该指标的低点和高点在2016年持续升高。

尽管预计12月芝加哥PMI指数将轻微下滑,但应该能守住11月的大部分涨幅。如果PMI指数和工业产出增长之间的相关性持续,工业产出年率增速有望在2017年初转为正值。

制造业前景出现改善,尽管美元走强、且特朗普政府的刺激举措或导致利率前景升高。但这也会令美联储在2017年加快升息的步伐。在这种背景下,股市可能受益,而债市将会受创。

编辑: 来源:Saxo盛宝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