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市场惊魂一幕:程式买盘指令推动欧元跳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外汇市场惊魂一幕:程式买盘指令推动欧元跳涨

加入日期:2016-12-30 13:27:42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data-link=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0日彭博称,欧元兑美元汇率在周五亚洲时段早盘一度飙涨1.6%,电脑生成的交易指令大量涌入令交易员猝不及防。

  外汇交易员表示,汇率的突然变动始于1.05美元下方,程式买盘指令在该水平上方大量涌入,年内最后一个交易日本就稀缺的流动性迅速消化殆尽。短短几分钟,欧元就升至1.0653美元的高点,迫使部分交易商亏损补仓。

  “市场交投非常淡静,可能还有交易员换仓,”澳新银行驻东京日本外汇和商品销售部门主管吉利重毅表示。“在欧元上涨的带动下,美元兑日元也告下挫,但没有什么特别的因素。如果有避险因素的话,美元兑日元会跌得更凶。”

  欧元突然大涨之际,有迹象显示,美元自唐纳德·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以来的上涨走势可能已经过头,标普500指数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在12月中旬美联储加息时可能已经见顶。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本周都势将走出下跌走势。自11月8日至上周末,美元兑日元攀升了近12%,兑欧元和瑞士法郎上涨了约5%。

data-link=

  瑞士法郎伴随欧元飙升,兑美元也上涨了1.6%。日元一度上涨0.4%。部分交易员之前持有在12月15日触及的1.0539美元高点附近止损买入的空头头寸,至少一位交易员所持头寸显示其认为欧元最多只会触及1.0550。

  一小时后,随着这些货币涨幅回落,交易员们开始交流交易室里都有谁获利了。欧元上涨0.6%,瑞士法郎上涨0.5%,日元涨0.3%。

  “有可能是市场交投淡静之际止损盘的执行所引发的,”SMBC信托银行驻东京市场解决方案部门高级经理Simon Pianfetti表示。“不过变动幅度仍然很大。”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