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亚洲货币展望:特朗普忧患高悬贬值或超预期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2017年亚洲货币展望:特朗普忧患高悬贬值或超预期

加入日期:2016-12-30 9:14:5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2017年亚洲货币展望:特朗普忧患高悬,贬值3.4%都可能

  汇通网12月29日讯——澳新银行研究团队周四(12月29日)指出,随着美联储为回归货币政策正常化不断加息,以及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财政刺激计划相继出炉,2017年将为亚洲货币第五个连续贬值的年头。

border=1

  该行还指出,亚洲经济增长最终得益于美国的经济表现。但美元走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将导致资本外流加剧,并使得亚洲货币承压。且围绕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贸易立场的担忧,还将继续打压亚洲依赖出口国家的货币。

  汇通网此前报道,特朗普誓言将重新达成贸易协议,为美国民众赢回就业机会,并威胁在他1月20日上台后将以高关税打压墨西哥和中国。特朗普还提名经济学者纳瓦罗(Peter Navarro)来领导新组建的白宫全国贸易委员会,纳瓦罗曾主张对中国持强硬立场。

  该行表示,其预计的2017年亚洲货币整体贬值幅度要略高于市场普遍预期,或将贬值3.4%。而鉴于美国经济政策路径的高度不确定性,该行预计来年亚洲货币将呈现周期性震荡,但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以及政府财政扩张双管齐下,美元将逐步走强,亚洲货币终将下跌。

  人民币仍有超预期贬值风险。FX678援引该行的观点认为,虽然中国央行当前在维稳人民币汇率指数,但他们也可放任人民币贬值,而这将形成连锁反应,引发其他亚洲货币贬值。

  该行对韩元以及新加坡元的预期最为悲观。鉴于两国的经济周期性因素,预计这两种货币实际有效汇率(剔除通货膨胀对各国货币购买力的影响,该国货币与所有贸易伙伴国货币双边名义汇率的加权平均数)将高升。

  印度卢比与印尼盾基本面在来年将有所改善,因其受美国国债收益率影响较小。尽管较高的国债收益率对这两种货币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是与其贸易伙伴相比,这两国的通胀率都较高,预计这两种货币终将会走软。

  汇通网援引该行的观点称,马来西亚外汇储备较低、经常账盈余在下降,且拥有大量的外国债券,这都使得该国资本流出压力沉重。菲律宾虽说经济基本面强劲,但经常帐转为赤字是该国的主要风险。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