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跌破6.98距“7”元整数关口再近一步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离岸人民币跌破6.98距“7”元整数关口再近一步

加入日期:2016-12-29 10:45:34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2月29日消息,离岸人民币早盘扩大跌势,一度失守6.98关口,续创历史新低,现报6.9798。

  早间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公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9497,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贬值2个基点,险守6.95关口。

离岸人民币跌幅扩大离岸人民币跌幅扩大

  市场人士指出,离岸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反映出市场对跨年后人民币汇价继续贬值存有较强预期,境内外价差扩大将令境内人民币汇率承压。

  近期在岸市场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定,但离岸市场上人民币汇价持续走低。29日,香港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9713元,昨日收报6.9712元,开盘后,人民币震荡走弱,跌破6.98关口,续创历史新低,距离7元整数关口再近一步。

  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交易在开盘后窄幅震荡,最新报6.9559元,境内外人民币汇率价差因此扩大至逾200基点。

  年后依然承压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来看,年底前人民币汇率将延续平稳走势已成机构共识,但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向好,美联储继续加息预期居高不下,跨年后美元指数将重拾强势格局,也被多数业内人士所认可,若美元强势依旧,人民币汇率显然将继续承压。当然,考虑到国内经济基本面的支撑,短期内人民币汇率贬值的空间也相对有限。

  国际方面,美国消费者信心触及15年高位,房价继续稳步反弹,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明年加快升息步伐的预期。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攀升至113.7,为2001年8月以来最高,因在特朗普11月胜选总统以来,对就业增长、企业状况以及股市向好的预期持续增强。此外,尽管特朗普当选后,美国借贷成本攀升,可能阻碍房价持续上涨,但10月房价继续稳步反弹。

  2017年1月6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即将公布,目前分析认为,该数据或进一步强化市场对特朗普政府管理之下的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以及美联储明年升息更多次的前景。由此来看,年后人民币汇率的贬值风险不可忽视。

  不过短期内中国经济企稳概率较大,从基本面上对人民币汇率仍有支撑。数据显示,中国11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当月同比增15.2%,增幅较10月扩大5.1个百分点;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4%,增速较1-10月份提升0.8个百分点。

  华创证券在研报中表示,人民币贬值压力是明年1月份市场的重中之重,汇率稳定或将限制利率操作空间。据媒体报道,外管局发言人指出,“中国需要采取‘逆周期’举措以遏制大量资金外流”,短期内为了减缓人民币贬值压力,央行大概率会牺牲利率去换取汇率稳定,更不可能通过降息来向市场释放流动性。

  综合机构观点来看,短期内美元继续上行的空间有限,加上汇率维稳预期犹存,年底前人民币汇率将平稳收官,不过美联储加息周期下,美元大概率将继续走强,2017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依然会面临贬值压力。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