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年末破7概率小即使跌破市场也不会恐慌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年末破7概率小即使跌破市场也不会恐慌

加入日期:2016-12-29 8:48:00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据彭博报道,在2016年的倒数第三个交易日里,人民币兑美元在一片喧嚣声中继续与7元大关保持着距离。在民生证券分析师看来,这一心理关口最近两天失守的可能性较小。海外经济学家则认为,即使跌破市场也不会恐慌。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报价显示,北京时间周三23: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交易结束时收在逾八年低位6.9560元,盘中一度触及6.9666。汇率在夜盘交易行将结束之际强劲反弹,回吐大部分跌幅。中国人民银行当晚在微博发布公告称,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汇率在6.9500-6.9666元区间平稳运行。

  受美元走强影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一度重挫0.31%,逼近6.98元。该汇率对在纽约尾盘跌势小幅收窄并稳定于6.97弱方,周三17点报6.9712,下跌0.19%。美元指数一度劲升0.59%,逼近12月20日触及的14年高位。尽管如此,彭博模拟的兑一篮子货币CFETS人民币指数仍稳定于95上方。

  人民币“最近这两天大概率不会”跌破7,民生证券分析师张瑜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年关将至、购汇额度面临刷新、国内债市风波令人心惶惶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防范风险的背景下,央行对汇率把控的情绪明显。”

  即使跌破市场也不必恐慌

  截至纽约时间周三,彭博汇总的45家国内外机构最新预测中值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将在2017年第一季贬至7.00元,年末进一步跌至7.13。

  “人民币在明年第一季跌至7.0是一种可能的情况,”标准人寿驻爱丁堡的新兴市场经济学家Alex Wolf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不过我不认为破7会引发市场恐慌,也不把它看作是一个具有象征性意义的重要信号,因为大多数经济学家和市场参与者都预计人民币会继续贬值,而中国央行也会将大家的注意力引导到稳定的人民币贸易加权指数上。”

  与此同时,期权市场反映的看空人民币情绪虽然自11月以来有所上升,但远不及今年年初的水平。12个月期限的美元/离岸人民币期权风险逆转报3.2250%,远低于2月1日触及的纪录高点5.18%。

  “总的来说7更是一个心理价位,类似于之前的6.70水平,” DailyFX.com驻纽约的外汇分析师Renee Mu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说,“7并不是人民币汇率的一个决定性因素。”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