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之星”越南正在崛起经济表现抢眼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东南亚之星”越南正在崛起经济表现抢眼

加入日期:2016-12-28 18:53:37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东南亚之星”越南经济正在崛起,经济表现十分抢眼

  汇通网12月28日讯——有“东南亚之星”美誉的越南成为了东盟十国中向美国出口商品量最大的国家。越南凭借战略区位优势、更年轻的劳动力和更低廉的工人薪资,已成功地将三星、英特尔、西门子的制造基地引到了国内,此外还有一大批服装与制鞋企业也纷纷迁往越南。

  2016年时,越南的经济增速达到6.21%,是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对外商的直接投资增长了9%,在今年创下了158亿美元的纪录。汇通网援引外媒的报道,越南经济增速超过6%已是连续第二个年头了,尽管经济增速相比上一年度仍略有放缓,但“越南制造”的现象正在增多,因此越南仍是全球表现最好的国家。

  位于越南首都河内的越南国家统计局本周三(12月28日)表示,越南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了6.68%。在2016年全年,越南的经济增速为6.21%,而此前彭博社对它的预估中值为6.3%。

  越南跻身于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列,当中国与新加坡都受到了全球贸易增速放缓的影响时,越南出口仍保持强劲。在越南设厂的公司,比如说三星电子有限公司,正在将越南变成一个电子产品的制造中心,其中也包括将它打造成一个智能手机的生产中心。Fx678报道,亚洲开发银行预测越南的经济增速在2017年仍将达到6.3%。

  汇丰控股驻香港的亚洲经济研究联席主席诺伊曼(Frederic Neumann)表示越南现在是一个进行投资的好地方。在未来几年里,其经济还将强劲的增长。越南将继续获得出口市场占有率。外国公司为了利用其相对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将继续在越南进行投资。越南有光明的前景,因为它是亚洲杰出的经济体之一。

  越南今年第四季度的制造业较上年同期增长13.61%,今年的增速是最快的。今年的出口增长8.6%,进口增长4.6%。汇通网报道,越南今年12月的贸易赤字达3亿美元,今年的贸易顺差为26.8亿美元。零售额在今年同比增长10.2%。越南今年的对外直接投资支出额攀升了9%,达到了创纪录的158亿美元。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