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今年上演“超级突破”牛市料延续至2017年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美元今年上演“超级突破”牛市料延续至2017年

加入日期:2016-12-28 18:04:06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美元今年上演“超级突破” 牛市料延续至2017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市场预期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减税和基建投资政策将提振经济增长和通胀,且美联储明年有望加快升息步伐,美元指数本季度已上扬近8%,并在上周二(12月20日)触及103.65的14年高位。

  Kitco分析师Jim Wyckoff周二(12月27日)表示,“从基本面来看,由于美联储可能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利率提高),美元将因此受益。同时,到2017年美国经济增长预计仍会领先全球。”

  技术面上,他指出,“从长期月线级别来看,过去数月美元指数完成了一个大级别的震荡区间上破,这样的走势被称为‘看涨旗形’,意味着未来几年美元有望挑战1990年代末的高点。”

(美元指数月图(美元指数月图 来源:Kitco、FX168财经网)

  另一方面,美元指数上涨也会令许多原材料市场(包括贵金属)承压。但Wyckoff认为,进入2017年后,美元升值对大宗商品的利空影响将减弱,因锌的一年全球主要工业国家的经济增长可能更高,意味着原材料需求将攀升。

  校对:卢瑟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