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下跌51点失守6.95关口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下跌51点失守6.95关口

加入日期:2016-12-28 17:04:57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2月28日消息,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即期汇率收报6.9549 ,较前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下跌51点,较前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9点。

  此外,根据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截至16:30,人民币兑美元询价交易成交311.04亿美元。

data-link=

  早间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9495,较前一交易日贬值33个基点,为12月16日来最弱,再度逼近6.95关口。交易员表示,临近元旦假期,外围市场依旧平静。年尾的客盘购汇需求犹存,大行在汇价小幅后退约50点后继续提供美元流动性。

  离岸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周三不同期限利率均大幅上涨。其中,隔夜拆息飙升861个基点,至9月19日以来新高15.18333%。交易员指出,圣诞节后,离岸人民币资金紧张状况犹存,隔夜拆息飙升至三个月新高,这将继续压制空头势力。

今日公布的人民币中间价为12月16日以来最弱今日公布的人民币中间价为12月16日以来最弱

  银监会官员:择机降准以减轻人民币贬值压力

  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今日表示,建议择机调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适度对冲由MLF即中期借贷便利和PSL即抵押补充贷款投放出去的基础货币,这对人民币汇率减轻贬值压力有好处。

  于学军指出,中国货币管理面临两个难题:第一是个“替换”问题。过去,中国实行结售汇制,在2014年之前由于外汇储备不断大量增加,造成基础货币投放主要以收购外汇的形式进行,这样人民币投放的基础或储备,实为美元等外币。现在,宏观大势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从2014年开始中国外汇储备出现持续减少的局面,这使中国以外汇储备为主的基础货币投放,从过去的不断增加,改变为不断的减少,这对中国的货币供应及其管理就带来深刻的长远影响。

  第二是“处置”问题,一方面中国经济仍将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另一方面这两年货币信贷又形成过度膨胀的局面,那么,如何在顾及或满足经济增长的条件下,使货币信贷得以平稳有效控制,即如何实现“软着陆”呢?这是个很大的难题。

  于学军说,“中国银行业存款准备金率很高,现为17.5%,全世界重要经济体没有哪国有这么高的存准率,我们下调的空间很大。其次是由调低存准率释放出去的基础货币投放仍主要是收购外汇储备的资金,以美元等外币做储备或基础,对人民币有保值的作用,即所谓货币锚的作用,这对人民币汇率减轻贬值压力有好处。”

  汇丰:明年底人民币兑美元跌至7.2

  汇丰证券周三(12月28日)指出,在持续的资本外流、美元强势及中美关系不明朗等因素之下,预期人民币明年的汇率走势将继续受到挑战,结构性因素下资本外流料持续,估计人民币汇率于明年上半年会更为波动,因市场仍需时间消化美国新政策的出台对美元所造成的影响。

进入2016年以来,美元兑人民币汇价走势进入2016年以来,美元兑人民币汇价走势

  该行相信,内地将会利用经济政策去调节人民币贬值步伐,政策或倾向于监管控制方面,而非干预外汇,估计至明年年底,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7.2,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跌至90,美元指数约为100。

  汇丰证券指出,随着市场消化美国新政府政策对美元的影响,人民币于明年上半年会更显波动,中美对于人民币汇率争论会持续,但美方不会正式地指责中方为“汇率操纵国”,相信引发贸易冲突的机会不大,并且预期人民币兑美元定价机制或稍作调整,以减少美元的影响力。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