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贬值33点逼近6.95关口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贬值33点逼近6.95关口

加入日期:2016-12-28 10:28:04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2月28日消息,早间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公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9495,较前一交易日贬值33个基点,为12月16日来最弱,再度逼近6.95关口。

  隔夜,受美国良好经济数据的影响,美元指数再次攀升至103上方,非美货币中日元和加元跌幅最大。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则在6.95弱方盘整,伦敦和香港因节假日休市,全天交易清淡。北京时间周二16:30的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9498,与上一日官方收盘价基本持平。周二人民币全天成交376亿美元,延续了进入12月以来的高成交量。

data-link=

  人民币兑美元横盘震荡一周

  在本月16日创下逾八年新低6.9508元之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波动近日收窄,尤其是20日以来,中间价一直围绕6.95元窄幅震荡,预计年底前人民币汇率将平稳收场。

  中间价波动幅度减小,人民币对美元市场汇价也明显企稳。昨日,境内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交易开盘于6.9493元,小涨4个基点。开盘后继续围绕前日收盘价来回小幅波动,日间交易时段最高至6.9485元,最低至6.9500元,16:30官方收盘价报6.9498元,下跌1个基点。从收盘价上看,自19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涨跌未再超过100基点。

12月20日以来,人民币中间价徘徊在6.95一线12月20日以来,人民币中间价徘徊在6.95一线

  2017年人民币汇率仍面临贬值压力

  年底最后几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暂时进入了“休眠”状态,但这主要是因为国外市场正处于圣诞假期,市场交投清淡。人民币的贬值趋势和风险仍然不可小觑。多位外汇交易员和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人民币对内仍有贬值压力,2017年人民币或仍将有不小的贬值幅度。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主任肖立晟认为,明年的汇率环境比今年更为严峻,不确定性更多。因为今年的汇率有两大支撑点,一个是前期美元相对弱势,只是后来英国退欧和特朗普当选之后开始强势,另一个是资产价格有较大上涨,这对经济走势有支撑作用。

  但是现在看明年,汇率的这两大支撑因素都不复存在。美元指数初期会继续走强,经济自身的增长动力相对疲软,看不到更多的增长亮点。与此同时,人民币汇率机制本身仍有一些漏洞,即过度依赖美元走势。“在这些因素的困扰下,明年的汇率形势不会乐观。”

  肖立晟指出,明年货币政策的空间更为有限,目前资本管制的强度不宜过大。我国外汇储备余额已经接近3万亿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这一关口可能在明年一季度突破。他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增强汇率的弹性,释放贬值压力,让汇率自身承担美联储加息的冲击,而不是让利率和货币政策来对冲。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