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大圈套:加息周期下义无反顾押涨美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2017年最大圈套:加息周期下义无反顾押涨美元

加入日期:2016-12-28 8:37:35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2017年最大圈套:加息周期下,义无反顾押涨美元

  汇通网12月27日讯——自特朗普胜选以来,美元指数升势已经超过5%,12月20日一度触及14年新高103.65。关于美元2017年继续升值的声音不绝于耳,但这可能就像押注美联储2016年加息四次一样,会成为2017年最大的圈套。

  美联储在12月14日会议上作出一年来首次升息的决定,美联储将把指标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0.5%-0.75%,并暗示2017年加息三次。

  【历史数据显示,加息周期中美元不一定上涨】

  2004年6月30日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美元指数三周内下挫近百点,而后两个月延续宽幅震荡态势,在加息三个月后开启下行模式,从90关口附近一路狂贬至80关口附近(历时三个多月)。

(2004年启动加息后美元走势)(2004年启动加息后美元走势)

  1999年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美元指数10日内上涨200余点至104.88附近,而后的三个月内从105关口附近一路跌至97关口附近,接着在加息后的五到七个月内,低位震荡回升,并升破加息前水平。

(1999年启动加息后美元走势)(1999年启动加息后美元走势)

  1993年2月美联储宣布加息后美元指数一周内上涨100余点至97.10高位后转跌,在加息后的一年多的时间内美元震荡下行,从97关口跌至80关口附近。

(1993年启动加息后美元走势)(1993年启动加息后美元走势)

  【美债收益率与美元不一定同向变动】

  自11月上旬以来,美元攀升的关键动力来自美债收益率的上升,但美债收益率的上升不一定伴随着美元的升势。

(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叠加图)(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叠加图)

  从更长的周期来看,2013年、2000年以及1993年期间,美元指数与美债收益率走势出现了背离。

  【美元升势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尽管点阵图预计美联储2017年加息三次,但多数美国一级市场交易商预期,2017年美联储加息不超过两次。从特朗普新政到欧元区政治风险,都增大了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  

  投资者可能高估了特朗普的财政刺激政策,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潜在影响。同时,特朗普是否能实施其财政政策,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2017年,欧元区多个国家将迎来大选,尤其是意大利以及法国大选,欧元区政治风险将为美联储加息蒙上一层阴影,就像6月英国脱欧公投,市场一度押注美联储存在降息的可能性。

  【美元走强将伤害美国经济】

  强势美元将挫伤美国制造业,因为美元走高意味着出口产品价格上升,而海外收入则相对缩水;同时这也造成跨国公司业绩减少:美国大型生产商把所得收入兑换成美元后,其去年在美国以外的销售额大大减少。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国际金融荣誉教授Robert Aliber表示,预计美国贸易赤字将会扩大,将从目前GDP的3%扩大至5%。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Bergsten计算得出,美国贸易赤字将拖累美国2015年GDP增长0.4个百分点,同样今年和2017年也将受到相同的幅度影响。

  美国公司对此的回应可能是裁员和削减成本,而这会进一步加剧贸易保护主义。Bergsten和其他经济学家警告说,反对全球贸易可能进一步抑制出口,这正是美国公司不需要的。唯一真正的解毒剂?美元要少一点强大。

  【彭博调查显示美元2017年将下跌】

  美联储加息周期并不总是伴随着美元上涨,开启加息的初期美元的升势较为明显,但后期美元或出现回落的现象。彭博对经济学家的调查中值显示,2017年每季度的水平为103.60、101.50、100.10、98.50。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