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即期汇率几近收平12月来日均交易量飙升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即期汇率几近收平12月来日均交易量飙升

加入日期:2016-12-27 16:59:11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2月27日消息,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即期汇率收报6.9498 ,较前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下跌1个基点,较前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11点。

  此外,根据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截至16:30,人民币兑美元询价交易成交365.73亿元。

data-link=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两天仅微幅调整。不过今晨美元指数再次反弹逾0.1%站上103关口,在岸离岸人民币走势均稳中偏软,在岸人民币延续窄幅震荡,没有出现明显的跌势。离岸人民币方面,今日盘中一度跌破6.96关口,但随后收回部分跌幅,现报6.9577。交易员表示,外围市场依旧平静,中间价延续打横形态。预计跨年之前,汇价将继续维持平稳走势。但与此同时,自本月初以来,人民币日均成交量有上升趋势。

离岸人民币今日盘中一度跌破6.96关口离岸人民币今日盘中一度跌破6.96关口

  12月人民币交易量飙升 资本外流压力不减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进入12月以来,上海市场的人民币日均交易值攀升至340亿美元,交易量为2014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11月中国的外汇储备创下了今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而且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居民重新获得5万美元的换汇额度,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前景,以及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对中国出口征收惩罚性关税的可能性,都将进一步增加人民币汇率以及资本外流的压力。

  法国兴业银行驻香港策略主管张淑娴称,资本外流压力将持续,短期内大家应该密切关注年度换汇额度重计的影响。但她表示,随着外资加速流入中国债券市场,上述压力到第一季度末可能有所缓和。

  外汇局:11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205亿美元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发布的数据,2016年11月我国国际货币和服务贸易实现顺差。具体数据为,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4617亿元,支出13217亿元,顺差1400亿元。其中,货物贸易收入12998亿元,支出9859亿元,顺差3139亿元;服务贸易收入1619亿元,支出3359亿元,逆差1740亿元。

  按美元计值,2016年11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2138亿美元,支出1933亿美元,顺差205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收入1901亿美元,支出1442亿美元,顺差459亿美元;服务贸易收入237亿美元,支出491亿美元,逆差254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年内企稳 未来贬值压力犹存

  中信期货指出,考虑到圣诞假期及新年来临的影响,外围市场有望延续上周后半周相对平淡的走势。同时,本周美国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也相对较少,美元指数或将继续维持波澜不惊的整理态势。受益于此,年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贬值压力有望暂时缓和。

一周多以来,人民币汇率横盘震荡一周多以来,人民币汇率横盘震荡

  但在未来一段时期,人民币依然存在不小的贬值压力。美联储会议提示明年美国可能加息三次,显示美联储货币紧缩有所加快。同时,国内经济增长仍然存在下行压力。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未来人民币汇率会有一些波动,但从美元走势和外汇市场供求关系来看,人民币汇率不会持续、快速走弱。具体来说,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依然会保持基本稳定,而对美元而言,则会随着美元走势的强弱出现双向波动,总体上呈现阶段性的、区间波动态势。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