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特朗普经济计划难成美联储明年或要降息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专家:特朗普经济计划难成美联储明年或要降息

加入日期:2016-12-27 16:24:57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专家: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美联储2017年或又要降息

  汇通网12月27日讯——周二(12月27日),华尔街律师、投资银行家、畅销书《货币战争》作者詹姆斯·瑞卡兹(James Rickards)表示,在两周之前,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是十年以来第二次加息,但是美联储很快将会再次降息。

  瑞卡兹接受CNBC的电视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总统的经济刺激计划料难成功,而与此同时,股市在短暂的狂欢之后将被打回原形,这将造成理想与现实的“迎头碰撞”。

  瑞卡兹表示,当“经济未能得到刺激”和美联储加息的现实,迎头碰上“经济刺激”的观念:这就将发生火车撞车事故;届时将出现的要么是经济衰退,要么是股市回调。

  由于投资者押注于特朗普新政府将推行减税政策和财政支出计划,特朗普胜选以来,市场因此迎来“特朗普效应”。

  瑞卡兹表示,虽然美国国会可能阻止特朗普的经济刺激计划,因为美国当前已经有20万亿美元债务;然而,经济刺激计划将不会兑现其预定目标,因为特朗普提议的减税将打压政府财政收入。这将导致股市出现衰退或者呈现“非常严重的技术性修正”,而因此将促使美联储降息。

  瑞卡兹建议持有黄金和美国10年期国债,他表示,“美联储将于明年3月加息,然后经济或(和)股票市场将遭遇上涨阻力。然而,美联储则将因此变卦,开始实行前瞻型指引,然后美联储也许会在年底实行降息。”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