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全球经济料衰退日本或实施直升机撒钱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野村:全球经济料衰退日本或实施直升机撒钱

加入日期:2016-12-27 15:02:24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汇通网12月27日讯——周二(12月27日)亚市尾盘,美元兑日元于117上方盘整,此前窄幅震荡走高,现交投于117.35一线。

  据FX678观察,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团队指出,今年夏季市场对日本央行可能实施“直升机撒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核心观点如下。

  这源于市场对日本同时实施财政和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升温。由于市场对日元升值导致日本经济衰退、上半年日股续跌,及英国公投脱离欧盟的担忧升温,日本经济刺激措施规模将扩大的预期抬头。与此同时,由于日本潜在通胀丧失上行动能,日本央行加大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也有所提升。

  在经济衰退和物价变成焦点时,市场趋于存在这样的预期,即日本当局将同时实施财政及货币宽松政策。2017年投资者们需关注海外局势,可能触发日本当局采取行动。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美国是否对财政扩张政策犹豫不决,或是否采取激进措施令美元走贬。欧洲方面,明年多国将迎来大选,需警惕民粹主义的升温。

  汇通网指出,该行认为在这种背景下,全球经济料衰退,日元将升值。若日本经济和物价面临重大下行压力,那么市场可能预计日本央行和日本政府将协同努力,有关日本当局实施“直升机撒钱”的预期抬头也将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