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9462小幅贬值3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9462小幅贬值3点

加入日期:2016-12-27 9:39:0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2月27日消息,早间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公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9462,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贬值3个基点。

  由于受圣诞假期的影响,市场交易兴趣平淡,人民币继续呈横盘走势,客盘仍有部分购汇,而大行继续坚守6.95元一线。

今日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今日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美元指数震荡整理,近期人民币汇率整体表现平稳。短期来看,距2017年仅剩最后一周,市场整体交投清淡,人民币汇率有望在年前维持相对稳定。但新年后购汇旺季和新的购汇额度将出现,内部购汇压力仍将对人民币汇率造成拖累,且美元整体依然维持强势格局,年后人民币预计仍将承压。

美元指数在103一线震荡美元指数在103一线震荡

  年内人民币料将持稳运行

  受益于美元指数整理,在岸人民币汇率整体围绕6.95一线上下波动,短期贬值势头有望暂缓,预计人民币年内将延续当前平稳走势。中长期来看,美联储加息节奏和欧洲政治风险仍将是左右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的关键因素。

  外部因素方面,国金证券指出,目前,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较同期限德国国债收益率高198个基点,接近2005年以来最大水平,这将成为吸引更多资金流入美元的核心驱动力。事实上,货币政策分化将在2017年变得更加明显,美联储将收紧货币政策,而欧央行会进一步扩大资产负债表。然而,美债收益率若持续大幅上扬,则可能开始压抑美国股票及经济,美元指数的上行高度不宜过分期待。

  短期来看,中信期货指出,考虑到圣诞假期及新年来临的影响,外围市场有望延续上周后半周相对平淡的走势。同时,考虑到本周美国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也相对较少,美元指数或将继续维持波澜不惊的整理态势。受益于此,年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贬值压力有望暂时缓和。但考虑到内部购汇风险仍未出清,年后仍需警惕购汇需求给市场带来的冲击。同时,目前外围市场流动性相对较低,也需警惕地缘政治等突发事件带来的市场波动。

人民币汇率延续一周多以来横盘震荡的走势人民币汇率延续一周多以来横盘震荡的走势

  2017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将如何

  经济学家易宪容近日在其新浪博客中撰文指出,2016年,尽管全年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下跌了6%以上,但基本上是保持平稳,因为与其他主要国家的货币波动的幅度来说,这种涨跌的幅度应该是较小的。比如巴西里雷尔今年上涨20%以上,而英镑则下跌了20%,至于上涨或下跌10%以上的货币多得是。不过,尽管相对于其他国家的货币来说,人民币涨跌幅度不大,但是重要的问题是不仅在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市场预期改变,而且还在于人民币汇率平稳很大程度上与中国政府一直在进行汇率管制有关。

  对于2017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哪个水平,当前中国货币当局是有主动权的,因为人民币还处于不可自由兑换,人民币基本上还是管制下的货币。不过,如果中国货币当局对于当前资金流出采取更是过度的管制围追堵截方式,这不仅会激励更多的资金流出中国,也会进一步强化人民币贬值预期。因为,投资者会预想到,连中国货币政策当局对人民币都没有信心,那么国内外市场估计对人民币汇率会更没有信心。

  易宪容认为,美国的货币政策也对人民币汇率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如果美国加息速度加快,并由此引发美元进一步强势。这不仅会使其他发达国家的资金流向美国,也会导致新兴市场的资金流向美国,从而进一步强化美元的强势。而人民币作为非美元货币,会随着美元强势而贬值。在这种情况下,从一篮子货币来说,人民币可能没有贬值甚至于升值,但是对于美元来说是贬值的。也就是说,美元强势可能引发人民币更为弱势是大概率事件。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