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仍有贬值空间但不会加速大幅贬值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仍有贬值空间但不会加速大幅贬值

加入日期:2016-12-26 19:28:16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人民币贬值空间有限

  文/丁辰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学彬在极元金融客户年会上表示,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金融服务业也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在众多不确定因素下,中国经济究竟该如何发展?日前,在极元金融客户年会上,2016上海金融服务论坛在黄浦江畔举行,众多金融专家围绕这一话题开展了激烈的思想碰撞与交流。

  12月11日,上海极元金融信息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在浦东香格里拉举办了6周年客户答谢年会,来自金融领域的诸多专家和极元金融的客户500多人共聚一堂,就人民币走势、2017年的经济发展与个人未来投资策略和方向等话题进行了探讨。极元金融董事长、《理财周刊》传媒总裁陈跃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

  人民币汇率仍有贬值空间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上海金融学会副会长陈学彬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仍有贬值空间,但不会加速大幅贬值。

  通过欧美、日美、印美、巴美等国家的数据对比,陈学彬发现,新兴市场经济的国家货币严重超发,并且伴随着较为严重的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以实际GDP来计算,中国的货币超发更为严重,但因经济处于调整期、房地产价格大幅上涨、占用大量货币资金等因素下,中国的超发货币短期并未转化为严重通胀。

  陈学彬认为,人民币加入SDR后,长期意义重大,但短期对于人民币需求却微乎其微,并无影响。2016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加速贬值,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前贬,后稳中有升,而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加速贬值,对一篮子货币贬值却放缓。2015年“8?11汇改”后,保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的相对稳定,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重点。目前,人民币在现有的参考一篮子货币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下,面对前期过度升值、国内货币严重超发、经济持续低迷、美元加息通道、非美货币贬值等种种倾向,人民币汇率仍有贬值空间,但不会加速大幅贬值。

  很多行业已做好向上准备

  专家表示,目前国内的经济环境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经济增长继续放慢,结构性通胀压力增大,央行会继续通过扩大货币发行的手段刺激经济;二是房地产政策调整,一线城市房地产价格受压,加息周期以及房产税可能实施,房地产投资机会受限;三是人民币对美元会继续贬值。

  2017年中国经济怎么走?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总监徐杰超对未来作了细致的分析与展望。对于中国目前的经济运行状态,他认为,虽然中国经济在L型底部运行,但是有很多的行业都做好了向上的准备,应该寻找局部景气的新产业,同时寻找富有产品力的投资标的,寻找产能自发出清的高集中度行业,寻找通过创新带来技术壁垒的公司。

  调整大类资产配置

  针对当前的经济环境,专家和极元金融的理财顾问团队对大类资产配置提出了相应的建议:第一,除了自住房产的刚需购买或改善之外,应该减持国内房地产资产;第二,配置证券化资产,要在股权和二级市场中寻觅良机,特别是在与新经济有关的领域中;第三,配置美元资产以及与美元挂钩的资产,包括房地产、证券化资产、保险、信托资产等。

  成立于2010年极元金融集团,经过6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融金融科技、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为一体,资产配置能力覆盖国内和海外地区的金融服务集团。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