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即期汇率收报6.9497小幅下跌3点延续横盘震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报6.9497小幅下跌3点延续横盘震荡

加入日期:2016-12-26 16:51:0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2月26日消息,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即期汇率收报6.9497 ,较前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小幅下跌3个基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9点。

  此外,根据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截至今日16:30,人民币兑美元询价交易成交267.44亿美元。

data-link=

  圣诞节假期延续,欧美多国金融市场休市,再加上年末临近,市场交投清淡。人民币汇率整体波动较小,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今日亚盘交投于6.95关口上方。离岸人民币则同样在6.95一线震荡,最新报6.9510。

离岸人民币今日在6.95一线徘徊离岸人民币今日在6.95一线徘徊

  分析人士指出,圣诞假期期间,银行交易员休假较多,交易活跃度因此也下降,人民币则继续横盘震荡。随着年尾日益临近,市场多空博弈料暂处于均衡,投资者等待来年行情。

  人民币仍有贬值空间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上海金融学会副会长陈学彬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仍有贬值空间,但不会加速大幅贬值。

  通过欧美、日美、印美、巴美等国家的数据对比,陈学彬发现,新兴市场经济的国家货币严重超发,并且伴随着较为严重的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以实际GDP来计算,中国的货币超发更为严重,但因经济处于调整期、房地产价格大幅上涨、占用大量货币资金等因素,中国的超发货币短期并未转化为严重通胀。

  陈学彬认为,人民币加入SDR后,长期意义重大,但短期对于人民币需求却微乎其微,并无影响。2016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先是贬值,之后稳中有升。在去年“8.11汇改”后,保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的相对稳定,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重点。目前,人民币在现有的参考一篮子货币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下,面对前期过度升值、国内货币严重超发、经济持续低迷、美元加息通道、非美货币贬值等种种倾向,人民币汇率仍有贬值空间,但不会加速大幅贬值。

  人民币不会持续走弱

  未来一段时期人民币依然存在不小的贬值压力。美联储会议提示明年美国可能加息三次,显示美联储货币紧缩有所加快。同时,国内经济增长仍然存在下行压力。

  中国资本流出加快,流入减速。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中国已从直接投资净输入国转变为净输出国,而且输出步伐明显加快。2016年前十个月实际利用外资1039.1亿美元,同比增长4.2%。同期,中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长53.3%,达1459.6亿美元,全年有可能超过1700亿美元,远超实际利用外资规模。

  另一方面,曾经是吸引外资主力军的制造业投资增速大幅下滑,对资本的吸引力持续下降;服务业开放程度依然较低,外资进入仍有较多限制,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对外资的吸引力。尽管贸易顺差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但资本和金融账户已经逆差,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净售汇条件下,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将依然存在贬值压力。

  连平强调,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以及私人财富快速增长且集中度不断提高的背景下,市场主体全球资产配置需求持续增加。经济增速下行导致实业投资回报率趋势性下降,人民币持续走弱则进一步加强了未来的贬值预期,导致市场避险需求和套利需求增加。从中长期看,我国居民部门资产仍有进一步外流的持续需求。而且资本外流和人民币贬值相互促进、相互加强,容易形成“资本外流—人民币贬值—贬值预期增强—资 本外流压力加大—贬值预期再增强”的循环,而这种相互强化可能成为妨碍我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拦路虎”。

  “未来人民币汇率会有一些波动,但从美元走势和外汇市场供求关系来看,人民币汇率不会持续、快速走弱。”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具体来说,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依然会保持基本稳定,而对美元而言,则会随着美元走势的强弱出现双向波动,总体上呈现阶段性的、区间波动态势。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