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斯联储:美国四季度GDP增速料达3.3%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圣路易斯联储:美国四季度GDP增速料达3.3%

加入日期:2016-12-26 15:49:15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圣路易斯联储:美国四季度GDP增速料达3.3%,略逊预期

  汇通网12月26日讯——圣路易斯分行经济新闻指数Economic News Index (ENI) 预估,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率为3.3%。目前预估数值相比上周预估值3.9%略微下降,主要考虑到于美国11月私人新屋开工数据和工业产出均逊于预期。

  圣路易斯联储ENI指数参考数据还包括:

  ·11月个人消费支出数据;

  ·11月制造业耐用品新订单数据;

  ·2016年第三季度实际GDP增长修正值;

  ·11月新屋销售数据

  如果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增长率为3.3%,那么美国经济今年的GDP增长率将是2.2%,略高于2015年1.9%的GDP增长率。

  圣路易斯联储经济新闻指数(ENI)

  简单地讲,圣路易斯联储为了制作简单易读的指数,会通过几项关键的月度经济数据来预估每季度实际GDP的增长率。该数据每周五公布。

  目前有很多联储发布不同的临近预报(Nowcasting)模型, 其中包括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模型和纽约联储的Nowcast GDP模型。由于任何一种都不可能是在评估实时经济状况时的最优单一模型,决策时需要谨慎参考多项模型。

  圣路易斯联储的ENI指数的一大特色是,它合并了没有直接流入实际GDP计算的数据。第二大特色是,在预测每季度实际GDP增长的时候,经济数据的权重和其重要性相关。

  由于每一季度都有多项数据发布,很多数据都会经过修正(如,房屋开工数据和零售数据),估算ENI数据的统计过程取决于初值数据是否被大幅低估或高估。

  美国11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18.7%,经季节性调整后年率为109万户,预估为123万户,10月经修正后被轻微上调至134万户,前值为132.3万户。  

  美国11月工业产出逊于预期,较前月下降0.4,预估为下降0.2%,前值修正为增长0.1%。录得今年3月以来最大跌幅。工业产出是以产量计算而不以美元计价的产值来衡量,因此该指标不受通胀因素扭曲,被认为是能更贴切如实反映美国工业的指标。  

  美国11月制造业耐用品新订单数据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好于预期值,因市场对机械和金属的需求强劲,暗示原油相关行业对制造业的拖累作用在渐渐消退。

  美国第三季度GDP修正值

  稍高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第三季度GDP增速从3.2%修正为3.5%。实际增速上修0.3个百分点,而名义增速则上修0.4个百分点,达到5.0%。

  美国11月新屋销售数据

  美国商务部周五(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发布报告,美国11月新屋销售经季调后环比增长5.2%,年化总数达59.2万套,创2008年初以来第二高水平。这一数字好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8.5万套。与去年同期相比,11月新屋销售增长16.5%。今年前11个月,美国新屋销售平均每月年化数字为56.3万套,较去年同期增长12.6%。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