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英国经常帐赤字扩大英镑美元或跌至1.18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野村:英国经常帐赤字扩大英镑美元或跌至1.18

加入日期:2016-12-26 11:31:15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野村:英国经常帐赤字扩大 英镑/美元或跌至1.1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野村证券(Nomura)上周五(12月23日)在报告中称,此前出炉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经常帐赤字扩大,贸易收支恶化,英镑/美元可能跌至1.18。

  英国国家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GDP环比增幅终值为0.6%,高于初值0.5%,与第二季度一致,GDP同比增幅终值为2.2%,稍逊于初值2.3%。而且随着英国发布了近三年来的最糟糕贸易数据,该国经常账户赤字在第三季度扩大。

  数据显示,当季经常项目赤字为255亿英镑(313亿美元),这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2%。贸易逆差扩大至GDP的2.8%,为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

  经济学家认为:2017年英国经常账户赤字占GDP之比将降至4%,这意味着英国对外国人继续购买英国资产意愿的依赖度减弱。

  外界预测英国今年经常账户赤字将突破GDP的5%,达到美国的两倍,但是英镑走低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这种担忧。

  不过,野村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和Yujiro Goto在报告中继续看空英镑至2017年,并称商品贸易收支颓势难改,将需要英镑贬值来支持。

  两位策略师指出,“外国投资者净买入英国证券以及英国投资者汇款回国的反弹,意味着英镑更有可能会是缓慢下跌,而不是今年稍早那样的闪崩。

  他们还补充道,“如果中国实施新的并购政策的话,英国的外部赤字融资可能会进一步弱化,因为中国的交易资金流动多数都流入了美元、欧元和英镑。”

  周一(12月26日)亚洲盘初,英镑/美元暂报1.2271。野村预计,未来英镑/美元料跌至1.18的“硬脱欧均衡点”。

  校对:卢瑟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