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查诺斯:想让中美打贸易战的人没动脑子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大空头查诺斯:想让中美打贸易战的人没动脑子

加入日期:2016-12-26 10:40:51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著名“大空头”查诺斯(Jim著名“大空头”查诺斯(Jim Chanos)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12月22日报道,著名的“大空头”查诺斯(Jim Chanos)于近日向新经济思维研究所高级分析师Lynn Parramore分享了他对关于历经特朗普选举和2016年动荡政治事件后所形成的世界的一些看法。

  查诺斯是纽约Kynikos Associates基金公司的创始人和合伙管理人,在威斯康星大学和耶鲁大学商学院执教有关公司舞弊的内容,曾因做空安然而声名鹊起。在他的生活和职业生涯中,曾目睹了经济思维与劳资关系的巨变。

  查诺斯认为,奥巴马政府所推崇的“刑不上华尔街”的这种裙带资本主义思想,是会影响民众信任感的。而这种法律适用的不平等的行为,对于信誉的侵蚀则更严重。

  对于特朗普,查诺斯称,他最担心的的事是支持者把他当救世主,但其实他并不会在中西部复苏煤矿和工厂。

  对于中美关系,查诺斯认为,中国正在逐渐成为一个地缘战略竞争对手。但中国当年确实不愿在苏联和美国之间的全球冷战中竞争。现在我们处在这个多极世界中,中国认为自己是太平洋地区的主要行动者,愿意填补美国放手后的任何真空。

  而想要中美打贸易战的人,都是没脑子。

赫芬顿邮报网站截图赫芬顿邮报网站截图

  LP:你对特朗普任期的经济有什么期望?

  JC:我担心,投票给他的人都认为他是救世主,于是寄予了高度期望。而这些期望落空后会发生的事,正是我所担心的隐患。中西部投票支持这家伙的摇摆选民,都是因为认为他会帮助重启煤矿和工厂;然而这并不会发生。

  LP:自从选举以来银行股上涨得怎么样?银行是否预期会放松管制?

  JC:几乎所有股票都在涨,主要是因为人们相信会未来会减税。但在奥巴马选举之后,大多数股票下跌,持续下跌,直到三月,然后涨了整整三倍!所以我不会去预测解读开始的一两个月。

  银行可能都预期会放松管制,但那又怎么样?放松到什么程度?他们仍然有最低资本要求,这是国际性的。对他们的资本监管已经是他们受到的最大监管。

  如果看得更长远些,如果你认为这是一个充满不确定的任期,不太确定他会怎么做,事态会如何发展,这并没有那么重要,也不用太紧张。该发生的都会发生,到时应变即可。然而,如果这是全球对资本主义思想五十年一遇的改变,那么你必须注意。

  LP:你一直关注中国。你是如何看待中国和美国在国际经济中的立场,你认为他们将作何改变?

  JC:我认为特朗普已经决定将中国作为可以在媒体上长期进行炮轰的对象。他可以说中国夺走了就业岗位,中国是妖魔鬼怪。在我看来,特朗普很善于回击。然而,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问题需要完全不同的敏感性和灵活性来应对,而不是应付一家空调厂那么简单。

  分歧在哪里?中国如何反应?对像菲律宾这样的国家如何处理?这个国家选择了符合自己利益的总统,似乎想在做了美国几十年盟友后,向中国投怀送抱?这对日本有什么影响?日本本身有一个民族主义者安倍晋三,他想增加军费,并想解除日本宪法对军事扩大的制衡。

  这些领域存在很多问题。但无论你怎么想,中国和日本,虽然大型贸易伙伴,但不好相处。

  这整个地区只是安静了下来,但变得更加危险。我认为,在特朗普政府的头四年的某个时候,太平洋地区矛盾将再度升温。

  很多人正在谈论与中国开打贸易战争,但他们都没动脑子。因为如果你和美国的公司高管谈这个,他们会不安。通常即使是美国本土的制造业,供应链也会依赖于来自墨西哥和中国的零件。一切都是相互联系的。许多企业和工人,终会被我们在贸易战争中意想不到的方式所伤。为什么人们会费心去研究20世纪30年代关税壁垒上升的影响?因为最终这对增长是负面的。

  所以请保持关注,这将非常有趣。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