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投资银行警告美元已被严重高估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两家投资银行警告美元已被严重高估

加入日期:2016-12-23 19:12:55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2月23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高位震荡,交投于103关口附近。西方圣诞节假期逼近,市场流动性降低,交投清淡!

  自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以来,美元指数一飙再飙,累计涨幅超过5%,缘于特朗普的扩张性财政政策,有望加快美联储的升息速度。

  由于寄希望于特朗普明年就任后的财政政策,大多数市场人士预计美元明年仍将进一步走高,不过继瑞银集团以后,汇丰银行也给出了不同的观点。

  汇丰银行股票策略主管Herald Van Der Linde表示,尽管现在美元涨势强劲,通货膨胀也会随之而来,美国股市也不断高涨。

  其还指出,由于投资者对明年美国的新政府报以极高期待,所以现在美国流入了大量的资金。但是,这样的势头并不会持续太久。

  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后,美元随之高涨。上周美联储宣布将会在明年提息三次——比此前预测的两次的加息频率更快,这更提高了市场的预期。

  Herald Van Der Linde表示,美元上涨,利率提高,使得发展中国家的高风险投资失去竞争力,促使新兴市场资金大量流入美国市场。

  不过,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趋势都已于12月下旬停止。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已经过高了。

  随着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增速减缓,接下来大量资金将会回流至新兴市场了。

  就在昨天,瑞银集团(UBS)亚太区资产配置主管Adrian Zuerche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元严重高估,是时候反手做空了。

  Adrian Zuerche日内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美元已遭严重高估,特别是在过去数周,这种涨势是不合理的,可能随时中断,现在是时候反手做空。

  关于特朗普的财政政策:Zuerche称,如果特朗普真想扩大财政支出,那么美国的财政赤字势必会更加恶化。从历史经验来看,财政赤字扩大不利货币走强,估计美元将因此面临贬值压力。

  关于美联储加息:Zuerche表示,目前市场已经将美联储的两次加息反映到了价格中,而这也是瑞银对美联储明年加息的预期。如果第三次加息没有发生,那么这意味着美元可能不会进一步上涨。

  校对:JOE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