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美元涨势强弩之末资金或回流新兴市场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汇丰:美元涨势强弩之末资金或回流新兴市场

加入日期:2016-12-23 18:41:19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汇丰专家:美元涨势已是强弩之末,资金或回流新兴市场

  汇通网12月23日讯——本周五(12月23日),汇丰银行股票策略主管Herald Van Der Linde表示,尽管美元升值,导致新兴市场资本外流,不过明年这些资金将会回流。

  Herald Van Der Linde表示,尽管现在美元涨势强劲,通货膨胀也会随之而来,美国股市也不断高涨。由于投资者对明年美国的新政府报以极高期待,所以现在美国流入了大量的资金。但是,这样的势头并不会持续太久。

  美元上涨趋势到尽头,资金回流新兴市场?

  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后,美元随之高涨。上周美联储宣布将会在明年提息三次——比此前预测的两次的加息频率更快,这更提高了市场的预期。美元上涨,利率提高,使得发展中国家的高风险投资失去竞争力,促使新兴市场资金大量流入美国市场。此外,新兴市场公司对以美元计价的债务的偿还能力也将受损。

  不过,Van Der Linde表示,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趋势都已于12月下旬停止。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已经过高了。  

  Van Der Linde说:“随着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增速减缓,接下来大量资金将会回流至新兴市场了。”

  不过,Van Der Linde也指出,全球贸易周期依旧还是极度衰弱,贸易保护主义在兴起——尤其是在亚洲。

  他认为,印度、印度尼西亚和中国等市场的国内资源丰富,但对外贸易周期仍需加强,这几个地区市场值得重点关注。

  他还预期接下来,股息生息率和日常消费品将会表现良好。过去数年中这两者都表现良好,但过去几个月状态略下滑。

  他还补充道,普惠金融、自动化、零售业、亚洲国防工业等不大受全球宏观经济发展的方面也将受到积极影响。亦即是说,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的大市值银行,中国、韩国和新加坡的国防工业都将受影响。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