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下跌28点汇率走势明年1月是关键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在岸人民币收盘下跌28点汇率走势明年1月是关键

加入日期:2016-12-23 17:46:34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2月23日消息,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即期汇率收报6.9494 ,较前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下跌28点,较前一交易日夜盘跌54点。

  此外,根据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截至今日16:30,人民币兑美元询价交易成交322.66亿元。

data-link=

  今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9463,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贬值28点。在岸人民币今日亚盘稳定在6.95上方,离岸人民币早间跌破6.95,之后收复部分跌幅,现报6.9508。

离岸人民币今日在6.95附近震荡交投离岸人民币今日在6.95附近震荡交投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年尾日益临近,市场多空博弈料暂处于均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大体保持平稳。有交易员表示,虽然年末期间客盘持续有较大购汇需求,但大行在关键点位继续提供美元流动性支持,仍大体稳住了市场参与各方对短期人民币汇率走势的预期。此外,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紧张状况虽然略有缓解,但仍偏紧,这限制了离岸人民币空头发展,两地汇价继续倒挂。

  稳定人民币汇率 2017年1月是关键

  人民币贬值压力是1月份市场的重中之重,汇率稳定或将限制利率操作空间。周四有媒体报道,外管局发言人指出,“中国今年对外直接投资增长得太多太快,中国需要采取‘逆周期’举措以遏制大量资金外流”。所谓“逆周期”管理是指在投资增长过快时对外汇流出进行一定限制,短期内为了减缓人民币贬值压力,央行大概率会牺牲利率去换取汇率稳定,更不可能通过降息来向市场释放流动性。此外发言人还指出“中国减持美债是战术调整,未来可能调整在美债的投资”,如果中国减持美债规模增加,导致美债利率上行,可能会加快美元升值步伐,进一步加剧人民币贬值压力。

  2016年外汇当日成交量在年初外汇额度更新和年末贬值压力增加时迎来两个阶段性高点,考虑到明年美元进入加息周期,人民币贬值压力更大,居民大概率会选择在年初使用换汇额度,因此1月份叠加换汇额度更新和贬值预期加剧双重因素,外汇流出对资金面的影响不可小觑,监管层甚至可能出台更为严格的资本管制措施,值得密切关注。

  面对“7关口”加大正面引导预期

  人民币距离“7”元整数大关越来越近,不少市场人士心存担忧。对此,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美元未来走势不会是单方向的,一旦市场发现过去的预期过于乐观,美元指数就有可能出现调整,其他货币对美元就会升值。

  在马骏看来,最近美元快速走强、包括人民币在内的许多国家汇率对美元贬值,主要是市场预期变化所致,但这些预期可能过于乐观。

  自今年一季度以来,人民币采用了“收盘价+一篮子”的中间价定价机制。“这个公式为人民币波动提供了足够的弹性,会导致双向波动。”马骏表示,最近几个月来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比以前大,在具体操作中央行已经综合考量到兼顾汇率弹性和稳定性。

  “最近,我们加大了正面引导预期的力度。11月初以来,人民币兑一篮子汇率还是略有升值的。”马骏说,“从我国经济基本面来看,11月PMI继续上升,民间投资已经开始触底反弹,出口增速转负为正。我们有信心在增加汇率弹性的基础上,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