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现滞涨迹象欧元杀跌功能衰减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美元现滞涨迹象欧元杀跌功能衰减

加入日期:2016-12-23 13:02:02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老郑说汇:美元现滞涨迹象 欧元杀跌功能衰减

  每经记者 郑步春

  连续数周美元均有利好,美元也一路上行,但进入本周后因利好跟进不再频繁,美元表现出滞涨迹象。本周,美国仍有些重要经济指标公布,美元短线仍有不测波动,但本轮涨势应已大致完成。本周为西方节假日,汇市波动有可能放大,应避免重仓美元。

   美元利好渐少

   本周美元冲高回落,截至本周四17时28分,美元指数暂报102.92点,本周迄今累计微升0.03%。

  美元升势迟滞与各类市场相呼应。首先是美国债市,其10年期公债在上周触及2.641%后即无法再升一步,目前报2.548%;其次是美国股市,美股迄今已连续几天受阻于两万点(道琼斯指数)大关。

  上周美元主要利好是美联储利率会议“放鹰”,本周主要利好是美联储主耶伦关于劳动力市场表态仍鹰派,如今则面临着利好渐少,利好青黄不接的局面,消化获利盘难度正越来越大。

  本周西方过圣诞节,加上临近年底,不少基金需要了结仓位,汇市波动有可能异常。本周四稍晚,美国将发布一组比较重要经济指标,这可能是本周影响美元的最后一件大事了。如果这些数据出人意料地强或弱,美元必大幅波动。

  技术面看,美元虽然表面上仍强势,但其实也有些不利因素,但在涨势中未必被人们重视。自年内低点算起,到本周美元上涨进入第34周。投资者在操作美元时,至少暂时不宜重仓。

   日元弱势盘整

   美元兑日元本周震荡盘跌,即日元稍有些升值。美元兑日元周四同上时间暂报117.66,本周迄今累计小跌0.21%。

  在美联储加息背景下,日元低息劣势更显突出,这也是特朗普当选后日元在多数时间大贬的主要原因。

  日本央行本周的利率会议维持利率政策不变。虽然日本央行周三上调了对本国经济前景的整体预估,但由于事前有一小部分投资者怀疑日本央行会调升量宽政策的利率目标,所以上述正反两个效应大致上就抵消了,即日元未获足够推力,所以只能盘整了。

  日本央行对经济乐观,称经济正在企稳。不过,就日本央行传统来说,其评论似乎在多数情况下是偏乐观的,但经济证明这种预期大多落空。

  美元兑日元有个长期压力线,即将1998年高点的147.63日元与去年高点的125.85日元连接起来,在123点左右。从时间上看,美元兑日元这一轮牛市离前一高点太近,且又是首度冲击上述压力线,一举冲过的机会不大。

  因此,就日元前景来说,虽然整体上基本面偏弱,但之前杀跌应消化了多数利空,故操作上不宜进一步无底限做空,顶多是逢反弹做空。

   欧元震荡反弹

   欧元自11月中旬来猛烈杀跌,本周进入震荡反弹阶段,力度却不是很大。周四同上时间,欧元暂报1.0443美元,本周迄今累计仅微升0.03%,但已显著脱离本周低点的1.0350美元。

  最近的美联储利率会议“放鹰”,而欧央行的利率会议偏“鸽”,加上意大利公投多少也带来些干扰,所以欧元进一步杀跌,但杀跌动能应已阶段性衰减。

  意大利公投虽然在短期内未对欧元区形成冲击,但此事中长线来看对欧元前景是不利的,因意大利公投等于助长了欧洲民粹主义者的气焰。此外,英国与欧盟的有关英国退欧的谈判已正式展开,虽然此事可能仍有波折,但最终英国仍是有可能退欧成功的。

  上述种种事项对欧元气氛不利,明年欧洲不少国家将举行大选,包括德国、法国、荷兰。只要欧元区内有某一国也学英国“退欧”,那造成的后果可能比不在欧元区内的英国更严重。

  不过,欧元所对应的经济体量极大,这种货币过滤交易复杂信息的能力较强,足以应对各种冲击,即欧元不会跌太多。

  欧元高点出现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其后始终处于震荡走弱,今年跌速明显放缓;技术上说,明年跌速有继续放缓的余地,甚至不排除先探出下影线,然后上涨并进入中级反弹的机会。

  这种反弹契机要么是欧洲一些大选最终有惊无险,或者是虽然有险,但善后极好;要么是美国经济并未受益于特朗普新政,而是进入衰退。

编辑: 来源:新浪